Menuet
Menuet

Feel it

當到了"薯仔"變成"土豆"的一天

除咗粥粉麵飯 人類另一個偉大發明 就係粗口 尤其廣東話 (ppfocus.com)

在過去數個post me都一直堅持直接使用廣東話 其實也不是沒有能力以書面語寫作 但既然現在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暢所欲言 身為舊.香港人的我 更加應該盡可能地保留舊.香港使用的正統語言 在浩瀚的網絡世界上 增加以正統廣東話編寫的文章 我覺得是作為舊.香港人的一種義務

當"質素"變成"素質" "搶眼"變成"吸睛"

其實在九七回歸後的初期 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是令舊.香港人每次聽到都會反射神經式秒速注意到 彷彿手指被火燒到了一樣

當"改善"變成"優化" "新年"變成"春節"

過了數年 隨著中港兩地融合 加上新.香港人的數量每天增加 大眾傳媒和日常生活之中大量出現這類大陸式用語 即使再敏感的舊.香港人都已經變得麻木 不過這也未算是最壞的情況

當"實施"變成"落實" "讚揚"變成"肯定"

自從梁振英開始 到本屆的林鄭月娥 這對狗奴才和賤婢 好的不學 這類錯的壞的大陸官場用語 卻像吸水海綿一般吸收起來 活學活用 在香港人面前大玩語言藝術 明知自己身為行政長官 可是每次關乎施政的發表 措詞用字都是 迴避 虛無 不著邊際 一方面害怕把話說的太實在需要承擔責任 另一方面又害怕事情搞砸了沒有下台階 但最過分的還是 表面上是政府在發表政策 然而實際上根本是玩弄語言藝(偽)術 先別說普通香港人 就連現場的記者也分不清他們究竟是在試探還是在蒙騙 每次公開演說 都是把那預先準備好的講稿朗讀出來 我相信如果現場把他們的稿紙拿走 他們會連今天的記者招待會主題是什麼也不知道

當到了"薯仔"變成"土豆"的一天

在我眼中就是今天 香港這一塊硬件 舊.香港人也不用留戀 牆外世界很大 也很美 雖然稅也很重

舊.香港人精神的其中一個代表 已故的黃家駒先生 在1991年紅館舉行的beyond live演唱會完結之時 他說過這一番話 即使經過了30年 還是印象深刻 畢竟me也是一邊聽beyond的歌 一邊成長的

喺呢度再次多謝大家到嚟嘅朋友 希望 喺明年 我哋搵一個 可以嘅話 搵一個更開放 更自由 更和平嘅地方 一齊再唱歌 一齊再拋開一切嘅壓力 拋開一切嘅苦惱 煩惱 去享受一個好和平好和平 好親切嘅音樂會 好唔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