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結婚」中譯連載 第八章 妻子的旅行(一)

   「妳給我滾出去!」「甚麼要我走,你才該滾蛋!」

   跟往常一樣,吵架之後,丈夫敬三說:「好!今天下班,我就不回來了!」

   接著把門一摔,揚長而去。天空烏雲密布,像要下雨。平常,細心的惠美子看到這種天氣,就會勸丈夫攜帶雨具;今天因為賭氣,結果甚麼話也沒說。

   (好啊!你這樣待我,我也會報復!)

   惠美子粗魯的清理早餐桌上的烤吐司、麵包屑,瞪著陽台上籠中的九官鳥。

   夫妻爭吵,百分之七十事後想起來都覺得很無聊;但是,你一言我一語,不知不覺就變成了像是初秋襲擊日本的大颱風。

   兩人吵架的原因,說起來,原本是出在惠美子現在瞪視的九官鳥身上。

   昨天,敬三下班回到家門口,惠美子發現他神態詭異,兩手放在身後,似乎藏了什麼東西。一看,是個方形的物品,用格子花樣的藍色大方巾蓋住。

   「喔!你帶什麼東西回來?」

   「沒有,不是我的,營業部的片倉 ......你認識吧?真的不是我的,片倉因為盲腸炎住院......」

   敬三慌慌張張、結結巴巴、語意不清的說。已經結婚三年了,惠美子馬上察覺丈夫大概在搞什麼鬼, 

  「給我看那是甚麼啦...... 」

  「九官鳥啦!」

  「你是說九官鳥?」

   敬三掀開布巾,方形鳥籠裡是一隻像烏鴉雛鳥,動也不動的黑鳥。

  「看!漂亮吧?肚子上面還有一條黃色的紋路;而且,牠很聰明,教牠講話馬上就學會。我去上班,妳在家假如無聊...... 」

   事跡敗露,做丈夫的為什麼還要向妻子做這種無厘頭的辯解?

   「夠了!這隻鳥跟片倉先生有什麼關係?」

   「總而言之...... 片倉君因為盲腸……」

   「盲腸怎麼了啦! 」

   「所以......他沒辦法照顧九官鳥,就叫我分期付款跟他買,每個月給一千塊...... 」

   「你幹的好事!」惠美子拉長臉,冷冷的說:「我不管!」

   敬三已經不是第一次把鳥兒帶回來。兩年前,出外散步也帶回一對白臉山雀。惠美子原本就對動物不感興趣,由於那時剛結婚,當然不會像現在一樣講難聽的話,只能勉強接受。喜新厭舊的敬三才一個禮拜過後,就把照顧小鳥的工作全推給惠美子。

   所幸,當時賣鳥的人就在附近,還給他,她就省卻了麻煩。美惠子明白, 這回餵食九官鳥,處理糞便又會落在自己頭上,不,比起這個......

   不,比起這個,惠美子怎麼樣都沒辦法接受的是,敬三假日會坐在陽台鳥籠下曬太陽之類的。看到丈夫這麼年輕,卻像在隱居,感覺就好比是自己婚姻的縮影,不由得一肚子火。

   結果呢—

   從昨天晚上開始拌嘴,終於在今天早餐的時候大爆發,

   「怎麼!妳連我的嗜好都沒辦法認同嗎? 」

   「什麼嗜好?好吧!我知道了,總之,在你心目中九官鳥比我還重要。」

   接著你一言,我一語,兩人互罵妳給我滾出去!你才應該滾蛋!

   (最討厭的就是這九官鳥了)

    這隻九官鳥,大概看他們夫妻倆從昨天就爭吵不休,嚇得畏首畏尾、一聲都不敢吭。陽光照進鳥籠,鳥兒正跳進敬三放入的水杯裡泡澡。每當撐起羽毛振翅之時,細碎的泡沫就會從籠中飛散到陽台。

   「哎呀!你檢點一些好不好。那陽台我早上才擦過的!」

   惠美子忍不住怒吼,突然這隻九官鳥喉嚨像被痰卡住一般,咕嚕咕嚕叫起來。

   「妳喲......妳喲」像是在聒噪的講人話。

   「愛妳喲。愛妳喲。......愛妳喲。」

   「蛤?你說什麼?」

   感覺九官鳥好像在呢喃的說愛妳喲。

  (是片倉先生啦!怎麼訓練牠講這麼露骨、肉麻的話......)

   惠美子知道,九官鳥是丈夫分期付款向單身的片倉買的。片倉竟然教九官鳥講這種沒品的話;更要不得的是,這隻九官鳥連發音都像色老頭一樣,怪腔怪調,讓她不禁有些心生畏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