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公爵
馬修公爵

來自台灣,為愛離鄉,在一海之隔的繁華小城平凡的活著。興趣是挑戰自己的恥力極限。剛剛成為女兒的爸爸。追求基督信仰為基底的思辯與批判。A Crypto Guy!

洗碗機神教

前幾天又勸一對準新人買洗碗機,他們半信半疑,到底機器洗不洗得乾淨?


其實回想起來也很有趣,我一開始也懷疑機器洗碗的能力,所以兩年前搬新家時沒有考慮安裝。平常洗碗的時候,都是用雙手的力量把碗碟每一個角落用力搓乾淨,而洗碗機似乎只是沖一沖水,怎麼洗得乾淨呢?覺得要吃東西的餐具還是手洗比較安心吧。另外,聽說洗碗機洗一次的時程都是一、兩個小時,覺得怎麼那麼久阿!用手洗20分鐘內總可以搞定吧?

其實每次要洗碗的時候我也是覺得很煩很費力,但我們夫妻小倆口不常煮飯,偶爾洗幾次也還可以忍受。直到老婆懷了女兒,面對將來如山一樣等在我面前的家務,是時候思考如何增進做家事的效率。認真的參考網友對於洗碗機的評論後,我動搖了!

一開始說我懷疑機器洗碗的能力,但為什麼我不曾懷疑機器洗衣服的能力?只是因為從出生開始家裡就有洗衣機,從小就看媽媽用洗衣機,手洗衣服好像是古代的事情,洗衣板是出現在阿嬤家的一種骨董。(上大學住宿舍的時候才被迫習得自己衣物全部手洗的技能) 但明明衣服應該更難洗!洗衣機裡面也沒有機器手臂伸出來搓阿,到底怎麼洗乾淨的阿。原來我會懷疑、抗拒洗碗機這種新事物,都是因為安於習慣、不願挑戰自己既有的思維。

我在有了洗碗機後,有機會就會以過來人的身分「傳福音」。買洗碗機最大的缺點就是後悔沒有早點買!剛買的時候還會覺得,可能不會每天用,只有開伙煮飯或朋友來家裡聚餐,一次有大量的餐具才用洗碗機洗,才不會「浪費」,但後來發現自己真是想太多,機器又不會累幹嘛為它擔心呢?機器花1小時,為自己省下10分鐘的力氣也是划算呀!況且其實洗碗機的水會循環沖洗,比手洗還要省水呢。現在我都盡量丟洗碗機,一天的碗太少就累積兩天,有時候還會盡量多用一點餐具以方便等下填滿洗碗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