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公爵
馬修公爵

來自台灣,為愛離鄉,在一海之隔的繁華小城平凡的活著。興趣是挑戰自己的恥力極限。剛剛成為女兒的爸爸。追求基督信仰為基底的思辯與批判。A Crypto Guy!

馬修Crypto日記-Still Here!

雖然在熊市,但一直以來我在Crypto的操作從來沒少過!甚至更頻繁!我不是那種牛市時跟風來蹭熱度,熊市就離開的韭菜,我是crypto忠實信仰者。

好一段時間沒寫文章了,主要是因為工作上變忙(沒錯,以前很多文都是工作很閒的時候寫的XD)以及熊市的教訓。因為之前牛市的時候很亢奮,很多文章寫得像是教學,或是有意無意推薦一些項目,現在回頭看來很多都很愚蠢,所以不想亂寫東西危害大家XD 所以必須一再強調,我寫的東西都是個人的紀錄與分享,不是教學或投資建議,Please Do Your Own Research!

雖然在熊市,但一直以來我在Crypto的操作從來沒少過!甚至更頻繁!我不是那種牛市時跟風來蹭熱度,熊市就離開的韭菜,我是crypto忠實信仰者。這輪牛市有過激情,有過爆倉,學習到很多刻骨銘心的功課,對於crypto也累積了更深入和廣泛的了解,也因此能對crypto的未來充滿信心。熊市中還能繼續累積籌碼,才會是下輪牛市的最大贏家。

趙長鵬在Twitter最喜歡說的: We are still here, we will always be here!

撸毛黨

今年初掀起一波熱潮的Project Galaxy (現已改名為"Galxe") 雖然熱度已退燒,但它帶起的這種「做任務」模式已經蔚為風潮,很多類似的平台不斷出現,例如RabbitHoleLAYER3Quest3DappBack 等等,只要你想做,任務多到做不完。這種玩法也稱為撸毛,意思就是花時間做一些苦工,期待能撸到微薄的報酬。幸運的話也可能撸到「大毛」,但因為類似的作法越來越多,又是在熊市,現階段有大毛的機率不高;但也是一種累積福報的概念,因為你現在做的每一個鏈上的交互,將來都可能成為符合空投資格的條件,做了不一定有,但不做一定什麼都沒有。

Galxe 應該還是維持王者地位,Ethereum兩大Layer 2: Arbitrum、Optimism都有和Galxe合作推出任務(Arbitrum的因技術問題推遲了)Optimism的任務頁面可按此

做撸毛黨就是在熊市裡維持熱情的一大動力!

NFT

我本來幾乎沒碰過NFT領域,更精確的說是PFP(profile picture)類的NFT領域,直到今年7月時邂逅了3D Birds。當時因為看到Gas price很低,想說無聊來買看看ETH主網上的NFT吧,然後就看到剛推出不久的3D Birds,覺得很細緻很漂亮,又不貴(地板價約0.003ETH),就買了。大家都知道流行的PFP NFT風格都是越醜越厲害,不是像素風就是猩猩猴子變種殭屍之類的,老實說我真的無法欣賞那類東西,現在看到這個超寫實精緻3D風格,驚為天人,是真心喜歡。

後來在好友David的推波助瀾之下,越買越多,我現在已經持有20多隻3D Bird...

我的一部分3DBirds收藏

這個3D Birds是藍籌項目"Moonbirds"的衍生,或可以說是仿盤,但從他3D建模的精細程度看得出開發者是有實力和內涵的。開發者有公布一些未來展望路線,目前正在製作下一套NFT系列,就姑且拭目以待吧。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關注這個項目的人不多,我和David在他們的Discord裡面就比較容易接觸到核心人員,後來我們便自告奮勇,得到了中文頻道版主(moderator)的職務。這是我們第一次很深入參與一項project,雖然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好的發展,但就是抓住一個機會,在Web3的世界裡獲取寶貴的經驗,或許這時候的人脈和經歷會成為未來的契機。


元宇宙相關

上一篇文說到我有玩Decentraland,蒐集POAP,後來熱情逐漸消退,又發生一件事使我對POAP觀感很差(官方擅自銷毀撸毛黨的POAP),所以最近都沒玩Decentraland了。

最近和好友合資購買了The Sandbox的一塊土地,陸續聽聞很多大公司買The Sandbox的土地,感覺The Sandbox真的是蠻有潛力的。

最近「元宇宙」一詞有點氾濫,一般人理解的元宇宙大概就是VR、AR這些讓你可以體驗虛擬世界的東西,但我認為真正的元宇宙,Web 3(區塊鏈、加密貨幣、NFT等等)是絕對必要的元素,因為Web3才是真正帶來一個New world order願景的關鍵技術,否則只是「虛擬世界」的話,20年前的魔獸世界已經可以叫做元宇宙了,任何「虛擬世界」仍是由一個中央集權在管理,那就不能叫做元宇宙。(沒錯,蜥蜴人Zuckerburg搞的那個東西就不是)

我成為地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