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公爵
馬修公爵

來自台灣,為愛離鄉,在一海之隔的繁華小城平凡的活著。興趣是挑戰自己的恥力極限。剛剛成為女兒的爸爸。追求基督信仰為基底的思辯與批判。A Crypto Guy!

馬修Crypto日記-衝一發

(编辑过)
久久才有空提筆,還是要紀錄一下這趟Crypto旅程的點滴。

幣圈一天人間十年,LUNA、FTX的崩潰似乎已經逐漸被人們拋諸腦後,前幾天又經歷了美國銀行暴雷、USDC的脫鉤... 還好目前是有驚無險。經歷過這麼多極端事件,除了心臟也越來越大顆之外,更是看清了一件事:世上的錢財其實盡是虛空,若不是拿它來做有意義的事,它只不過是一個隨時可能消失的數字而已。

Arbitrum 空投

昨晚才剛宣布的,最新火熱話題~ 萬眾期待已久的L2龍頭,從去年的Odyssey活動突然中斷,話題性逐漸冷掉,現在終於有點重返榮耀的氣勢啦!我兩個帳號各有幾千個,應該價值不少!

雖然我也自稱為「撸毛黨」,但我是貨真價實的誠實使用者,分的幾個帳號都是真正有其用途,我不屬於那些動輒撸十幾百個帳號的女巫式撸毛黨。女巫式撸毛黨早期真的是很容易能撸到爆富,所以氣焰高張,各路撸毛神人被尊為大佬;但後來各項目方也學會反制女巫攻擊,所以他們的成本效益早已大不如前。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還是有些人用盡手段能撸到幾十幾百個帳號,但平心而論這種撸毛方式在是否在道德上有點瑕疵?因為基本上你是與項目方空投的用意背道而馳,但要怎麼撸也沒犯法,只不過個人認為這種做法是不值得被過度吹捧為「努力撸就有回報」。

當然,如果像之前Aptos一樣那種大撒幣式的空投,大概就是為了炒個熱度,而不是想把幣投放到真正的潛在使用者,那就另當別論,雙方你情我願,大家就一起來炒一波、割一波。

AURA

Aura 這個項目,簡單來說是基於Balancer治理機制 "veBAL" 之上的一個集成器。因為Balancer 是我最早接觸 DeFi 的項目之一,我也一直有投入BAL-ETH 的 LP,在去年8月看到Aura 這個新項目,能有多一層收益,就把一部分的 LP 投過去了。一直也沒太深入參與,直到今年3月初的時候他們招募中文及韓文"大使",我就毛遂自薦,沒想到也很順利地被接納了,目前主要負責翻譯中文推特

很多分析都說 Aura 將會受惠於ETH上海升級之後的LSD賽道,很有潛力,不過我在此也不多嘴了,Do Your Own Research!

主要想說的是這個項目很有獨特風格,主題是關於瑜珈的相關術語,Aura是靈氣的光環,Chakra脈輪(查克拉!) 之類的。然後他們也說明白,不花太多力氣經營社群,Discord也沒有Mod (版主),我覺得很有意思。

Aura Finance

NFT

上一篇文章是2022年9月,提到"3DBirds" 讓我踏入NFT的領域,一晃半年過去了,這中間也是發生了很多事。簡單說 "3DBirds" 的創辦人某一天突然就不想管了,放生了,所以當初又傻又天真的買了一堆,後來也沒再炒起來,還好投入的資金不算多。但也不是空手而歸,因為親身深入參與到一個NFT社群中,汲取了許多經驗,我和我朋友後來也有參與到其他 NFT Project ,他還成功闖入了核心社群團隊的地位。

更重要的是,基於這些經驗,我和兩位朋友組成了團隊,正在建立自己的一個 NFT Project 。不知道會不會實現,但是我們正在往夢想的道路邁進!

Sneak peek 搶先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