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聆聽


看不見自己眼神,也許

生活在世界之中,起初的我

被誰按在黑板,一個不曾畫完整的圓點


說着言不由衷的話,欺騙

自己,也像是那麽回事

可這是為了得到原諒,還是

讓自己過得更好


為了生活,不是忍受

被誰塗抹成一副色彩

難道不是更好選擇


如果有一天,一切都如你意

又是什麽樣的世界

人是為了相互幫助,才選擇彼此

還是只有你一個人知道

活着,只是為了生活


我離開前,領了最後一筆失望

雨裏的街道

豐盛的菜餚,剛剛有誰吃飽

凌晨三點的街頭

垃圾是昨夜的,難道這座城市還有人如此狂歡

這樣的日子

你如何忍受


給我多一些時間,也可以熟練起來笑臉

別以為哭泣就是理由

我們何曾讓自己依偎在自己懷抱

敢於發聲,就能真誠面對

不管是如何醜陋,還是下流


我的生命總是急於宣告

其實看到的世界,比我更要從容

一切的沒有意義

或許因為沒有發現

說盡的道理,總有一天還會回來


有人像黎明

並不為了誰而存在

無論你是光明,還是黑暗

為什麽要將自己的夢

輕易託付

為什麽總是如此沮喪

也許我們說出的話,像盆中

如火的橘色,或是太陽下的金黃


比起被人理解

我更想懂得每一個冬夜,思念

回到了從前

送上一封信,寫滿不曾說出的話

悄然無聲,雪在溫柔落下

度過這樣的日子,感念

排着隊,在我生命之中


快樂是所有人都想要的

當一朵花被人發現,卻不為誰而開

我想起那些掉落的芬芳,彷佛將記憶收藏

等着有一天,也會

和香氣一起流浪

經過那些擁抱着的人,臉龐

歌唱


我的朋友告訴我

她會一個人生活下去

也許這是正確的,也許

有着很多結局


我站直了身子,看見四處都是孤立的群山

有的擁擠在一起,卻是一個人的自己

有的相隔層層霧氣

仍然是自己的一個人

不能夠定義的未來

從我心中出現


別介意,你心中的秘密

親愛的人

我在意的不是自己要說的話

當大家都等待着你

我卻願意一直靜靜聆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