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一見傾心

這是一首曲子,這是一種心動,這是一段被遺忘的故事,這是你不都願意說起的生命波瀾。

隨風去吧,隨風去吧……你會對自己說。可一切都是這樣,我們說的,不一定是自己真正想說的,誰又明白,一個人到底為了什麽,才如此迫切忘記呢?

那隻在海邊擲出的紙飛機,白色的翅膀,在風中飛。

現實不是電影,沒有慢鏡來製造浪漫,也沒有那麽多奇遇巧合,讓我們有期待下的感動。

紙飛機飛出去了,於是就只剩下降落。

如果是我,大概會選擇海邊的山崖,那裏可以投得更高,也可以飛得更遠——但都不如,轉身就走,再不回頭。

我們因為不知道下落,便讓一切回憶,都可以變得更美好。

在從小到大的漫漫歲月中,你有過這樣的美好嗎?或是你並不贊同我,那也是很自然的想法。我們站在世界的不同角落,經歷着不同的悲喜,也有着不同的希冀,還有一種不可知的茫然。所以,我很喜歡那些古人的話,雖然不相識,雖然不曾謀面,雖然怎樣也好,就是不會再相見,可那清澈宛轉流過的溪水,還是一樣的啊。

君在長江頭,我在長江尾,即使沒有同一條溪水江水,也曾都見過一樣的大海,就算連大海也沒有見過相同的,可還有如今下起的雨啊。

那一晚,瀟瀟夜雨,芭蕉翠緑,你伸出手去,接住了雨水。水聲清澈,掌心冰涼,透過細密的雨霧,是不是看到了遠方的星。如今云密佈,霧重重,可那幾千裏外的高空,是不是也有人和你一樣,想着那顆看不見的星。

我遇到過如此的美好,彷佛走過一片山崗,剛剛聞到氣息,便知道這是適合自己的天地。

一路走下去,慢慢過完自己的一生,有許多美好,曾經相伴,對於明天也就不會那麽恐懼。

這時候,那些心動的時刻,都像是時間裏磨洗璀璨的珠子,一顆顆讓人珍惜。

是的,你錯過的,已經隨風而去,就像那擲出去的紙飛機,迎風飄搖,一路滑行。

走下山崖的你,沒有回頭,於是,在此後的生命裏,你總是可以想到那一瞬間的感動。

或許是靜靜的夜晚,也可能是疲憊數日后的一場大睡,還有可能只是忽然走神,望着街上走過的孩子,聽着自己心裏的對話。

你還好嗎?

計較得失的秤盤,似乎因為永不相見,消失無蹤。我們曾有過的美好時光,從不曾磨滅。我只擔心,偶爾的經過,讓自己暫時忘記。

昨天我又發火了,沒有心平氣和面對一次次偶然。當窗開了,風吹進來,一片陽光,透過寒冷,似乎像我的心情,帶着後悔,又帶着一份懷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