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快樂の王子

「在對立的雙方中都有數百萬宣稱不要戰爭的人。」(茨威格)

「文學藝術能使我們每一個人得到滿足,但文學藝術有時對像是卻無濟於事」(羅曼·羅蘭)

※ ※ ※

星星墜落的時候,只是一場崩壞的偶然闖入,但總有人會為此許願。

但你知道流星可以許願的風俗,從何而來,有從什麽時候開始嗎?

不知道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說,你並非總是孤單,起碼在這件事上,我和你一樣無知。

這個世界沒有全知全能的人,只有那些可以分清我和世界,分清那些紛擾遊走的亂象和我們始終不渝力量的人。而我們,也是這樣渴望過的,所以在生命裏會感到孤獨。

孤獨並不可怕,或者說,對於人的愛和自我獨處,是一種並行不悖的事情。

但偶爾的軟弱,仍然會再生命里留下劃痕。

所以我在這個時候說,那也許沒什麽,因為你的愛,仍然值得一個人珍惜,而珍惜你的人,如今將會告訴你這個秘密。

有夢的年紀,很美好。彷佛開過花的原野,那些從冬日而來的破敗和落寞,一掃而光,欣欣向榮,無盡搖擺。是啊,有人總會告訴我們,這不會永恆。但永恆的又是什麽呢?這顔色會黯淡,這花瓣會枯萎,這一切正生長的,總有一天要回歸到塵土。但我親愛的,你可曾明白,我們愛這一切,願意和他們在一起,不是因為這停留在瞬間的表象。打動我們自己的,永遠是身體裏,跳動的,熱烈的,那顆心。

卡農的曲音,一次次聽到,有時是一個人的房間,有時是聖誕節熱鬧的大街,也曾在海邊,看着飛騰舞動的海水,在音樂裏得到生命。歡呼,還是鼓掌,抑或是獨自一人靜靜傾聽觀看的歡喜,那都是我們的生命。

所以有夢的時候,猶如蒲公英的種子,轉眼間飄過,便落遍了天涯。

也許我們再看不到那些重新發芽長大的小生命,但能夠想象,能夠祝福,不也是很好?

夢離開了,也許有一點傷感,也會哭泣,并下定決心,再不讓心流連在夢中。其實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也都有一些,不肯輕易說出,卻無法忘記的過去。每一個過去,都是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因為這些生命的交流,才得到了此刻的安寧。

你說不出,是那些歡笑才好,還是不要那些歡笑帶來的悲傷,這樣又無法真正獲得此刻的安寧。哪一個才是好的?

你會陷入孤獨,也會變得少言寡語,進入寂寞和熱烈的跳躍搖擺。

不瞭解你的人,不會輕易打擾。瞭解你的人,卻能明白,一個人的孤獨,不是軟弱,而是一種生命里必要的冷靜。

彷佛一杯水,總是在灰塵和沙粒中變得混濁,即使等得再久,也不會讓它變得重新純淨透明。這時候,水該回到那些源泉來的地方,從城市的下水道流去,也許航髒,也許無助,也許只是曲折彎扭,擠擠挨挨,受到了白眼冷落。可你該明白,我親愛的,水總會進入它生命的最初,一滴水回到了大海,水分子重新蒸騰在天空,那些污穢終究不是你生命里固有的本身。當一切開始分明,你就仍然是那個透明天真,有着巨大力量,卻依然溫柔到不可停止的你。

水啊,一位老人如此說,是人世間最好的東西,在我們最渴望的時候,它會到來,然後又靜靜而去。你很難發覺它的到來,你已經習慣了生命里有它的陪伴。這是世間最溫柔最溫暖的生命,它總是信守與你的承諾,也不會和你爭辯太多沒有答案的問題,它喜歡你,也信任你。正如生命中有了它,你會歡喜一樣,它也一樣喜歡着你,所以它希望你能夠獲得世間最大的幸福。

每個人都來聽,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解讀對與不對。

過了很多年,人們重新在刻畫的壁畫上,又見到了那些相遇。

這就像如今我們又提起了你的夢,你的孤獨,你的生命和生命裏的水。

愛,親愛的朋友,愛着你喜歡的一切。你能明白,輕易飛走的日子,不肯停留,但生命是公平的,人生是不言的,你懂得的一切,從不曾離你而走。

我打算一生跟着自己的夢,不是因為我過於堅強,只是因為夢是我的生命。當黑夜降臨,淹沒了一切日光,仰望天空,卻能發現那些日間無法察覺的星辰,越發明亮。

我的大家啊,我的你,告訴我,你喜歡我,正如我已對你說的那樣——

我也喜歡你。

當灰色的天空,又重新刮過一場風沙,掩埋的是生命,也是悲哀。

你走在孤獨的路上,不會感到世界遠去,因為:

我也喜歡你。

這會不會讓你覺得世界上的數百萬人,站在你這一邊?

那麽,勇敢一點,活下去,快樂終究會到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