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捕鳥人

一隻,兩隻,一隻,兩隻,啊哈哈,還有一隻。

我的手藝很高明,喜歡在世界遨遊,憑着良心和本事來換錢。

上一個這樣的人,還不知下落,留下的名聲很響亮,走到哪裏,都能聽到這個名字。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麽讓這些小鳥落在我肩膀,就像不知道,該怎麽讓姑娘們靠近我身旁。

想到這裏,我的心裏真悲傷,只好拿出菜和糧,點起篝火亮堂堂,吃得肚圓又歡暢。可惜沒有一點啤酒做搭配,可惜沒有一把提琴來歌唱,唉,我怎麽還是想要個美麗的姑娘。

爐火閃亮又溫暖,可要是伸手,就要被狠狠地燒燙。可愛的姑娘,都是這個樣,可憐我這捕鳥的手藝真無雙。

我真應該去學學康康,跳起來,再不會憂傷。我真應該去學習針綫,補來補去,補好我的碎心腸。

我是一個快樂的捕鳥人,就不該再去無謂悲傷。

有本事的人,可以四處流浪,有本事的人,可以翻越山崗,有本事的人,就該像上一個人一樣,只要他肯,就可以永不悲傷。

嘿——

我熄滅了篝火,等到了天亮,前方一個小村莊,炊煙道道,讓人心裏亮。

到如今,不該再悲傷,前面肯定有我喜愛的姑娘。不要貪心,不要心急,我的願望,一點點,四個姑娘恰恰安慰了心腸。一個姑娘陪我看星星,一個姑娘抱緊不再放,一個姑娘只是盯着我,一個姑娘陪我去流浪。哎呀呀,我真是個謙虛的人,從不貪心,只要四個,便是個天堂。

我不是個殘忍的人,從來不會把鳥兒關到籠中,森林就是我的行囊,捕鳥到底該怎麽做,我不知道那些壞心腸,怎麽能讓自由生命,被貪心所收藏。

邁開大步,看着遠方,路越近,心就越紛忙,我是個開心的人,要怎麽讓人看見,慌張底下的真誠。

我是個憑本事吃飯的人,別去管我餓不餓肚腸,如果你肯,請給我一支舞的時間。

可愛的姑娘,你可看見,有一種火焰,不知什麽原因,光芒中只有你可愛模樣。

把所有傷心放在一旁,其實我真正捕捉的,只有一直灰色的鳥兒,名字叫悲傷。

給我一朵玫瑰,別怕刺傷自己,有我的溫柔,來陪着你。我是個孤獨的捕鳥人,在熱鬧的人海里流浪,你也一定有過這樣的朋友,表情冷漠,內心火熱。給我一朵玫瑰,真心忘了自己,隨着音樂,和我用腿來畫出圓圈,彷佛搖擺的木桶,甩出一切悲傷。

我是捕鳥人,有着天生的善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