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總有什么東西會改變你

沒來由會對好心情感到擔憂。

就好像,一片陽光洋溢在身邊,你卻抬著頭,看那萬里無云的天空,是不是會突然冒出一朵烏云。

據說,馬爾克斯就曾經如此對待獲得諾貝爾獎的好消息。

他聽了電話,看了看自己的妻子,然后又過了很長時間,他才說:「我完了。」

為什么這樣?因為他一直受到的影響,讓他認為一個人如果有了這么大的好運,肯定會有厄運接踵而至。

他的母親也是如此看的。

「你得了獎,你不久后會死去的。」

當然,馬爾克斯在諾貝爾獎後,不僅沒有立即死去,甚至連另一個得獎魔咒都打破了,他還寫出了水準之上的好作品。甚至有人認為,他的新作完全超出了《百年孤獨。

你以為馬爾克斯從此以后,就不再如此迷信了?

不。因為他在出席頒獎晚會的時候,選擇了一個破解法門。

似乎所有這樣的命理奇聞,都會在宣告命運的時候,也狡黠地給出逃避處罰的小竅門。

在馬爾克斯的家庭環境中,人們認為一朵黃色的花可以擊敗命運,于是他就戴著一朵黃色玫瑰,出息典禮,接受獎項,又安然度過這被好運詛咒的日子。

我不知道,為什么會為了好心情而擔憂,也許這就是人與人不同的必然。

命運給了我們眼睛、耳朵、嘴巴、手腳,所有的,都和他人相同,又不相同。為什么會對自己有著不同的性格,還憂心忡忡呢?

就像所謂的長板短板,在人生的每個階段,總有人告訴我們「補齊短板」,也有人說「長板才是自己」。對此,你又如何思考,如何選擇呢?其實,這就像是一只青蛙,當它還是蝌蚪的時候,只能像一只魚,總是在水中打轉;可要是到了成年,陸地才是另一片屬于它的世界。我們的選擇之所以錯了,不是因為我們自己被失敗所圍繞,而是我們現在,就無法憑著自己能力去補齊短板,也沒有能力發揮自己的長板。

承認吧,在大部分時間,我們以為自己要解決問題的時候,其實根本就沒有站在問題之前。

所以,未雨綢繆是一種美德,但樂天快活也是同樣值得贊美的性格。

我們做的,根本就不是選擇讓自己如何生活,而是讓自己在不斷磨練中,擁有一種從容面對任何可能的心態。

是的,沒有指責,更不必內疚。

甚至都不必為了某種還未發生的可能,而感到自卑。我們站在自己的位置,就是最好的位置。我們當然沒辦法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也可能總是在各種人為的標準前,敗下陣來。這就像是好運、厄運,只是一枚硬幣,擲出的那一刻,我們無法選擇,但在落地之前,我們就已經明白,沒有什么是有意作對,更不是自己渾身破綻。在一個自我認知的世界里,并沒有任何失敗。

但這樣的話,并不能安慰每一個人,起碼我就是如此看待自己。

所以,選擇一朵你自己生命中的黃玫瑰吧。

總有什么會改變你。

好運氣是,壞運氣也是。

但你有一朵黃玫瑰,不是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