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結局

陰雨連天,除了睡覺還能做什麽?我百無聊賴,打了個哈欠,站起來去煮杯咖啡。

天窗漏進一些隔壁的燈光,也能聽到那些喧鬧的聲音,只是不知道今天能到幾點。

咖啡是速溶的,方便,也夠甜,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或者說這種味道。

這時有人穿墻進來。沒錯,你聽得很清楚,就是穿墻而過,然後站到我面前。

我等了一會兒:“我說,你就不想解釋一下嗎?”

來的人站在那裏,倒是沒什麽窘迫,只是好奇地打量我,還有我的小房間。

“這就是您現在的房間?9012年果然是一個生存激烈的時代啊?”

我坐在屋子裏唯一一把椅子上,并沒有讓座給這位不速之客的想法,儘管讓客人站着不太禮貌,可這時候似乎並不需要考慮這個。我打算喝完這杯咖啡,然後再料理,畢竟看起來還挺麻煩,速溶咖啡不趁熱喝掉,可是會很能下嚥的。

來人果然是個不懂得禮貌的人,她四處打量,進而開始拿起能拿的東西,除了沒有走進我,看起來不像強盜,倒像是個明目張膽的偵探。

我看她穿得樸樸素素,頭髮也扎成馬尾,戴着眼鏡,顯得很文靜,只是此刻的動作語言,讓人覺得有些違和。

“哎呀,真是抱歉。”她似乎滿足了什麽一樣舒了一口氣,說:“來您這裏,是我此生最大的心願,未免有些激動,讓您困惑了吧,請一定原諒我。”

“雖然不知道該說什麽。但為了避免麻煩,我還是同意,原諒你。”我喝完了最後一口咖啡。

“能這樣可太好了,果然您就像您寫的書一樣,是個很溫柔的人。”她雙手像是抱拳,卻又沒有合到一起,只在空中畫了一個半圓。她慢慢走過來說:“您現在是寫消失的作家系列吧?”

我看看膝蓋上的那塊小桌板,上面有我剛剛隨手寫下的半個故事,至於什麽消失,什麽作家,這姑娘在說什麽?

“能說說名字嗎?”我說。

“哎呀,哎呀,我的名字不能告訴您,萬一那啥可就麻煩了。但您就叫我心之吧,那是我起的網名。”

雖然奇怪,可畢竟也好稱呼了,我就放下這件事:“雖然有些不禮貌,但我還要問問,你是打算什麽時候走。畢竟我這裏太窄小,似乎不那麽方便。”

“立刻,立刻。您放心,我這次絶不是要打擾您,如果讓您的系列作品,少了幾篇,您的書迷是一定會打死我的。當然,我自己也要後悔到死啊。”這個自稱心之的姑娘連連擺手,“不過,我這次來也是費了老大勁兒,還能夠趕上您寫消失作家系列的那一刻,實在是讓人激動。如果您不同意的話,我,我可以站在這裏不打擾地看看嗎?”

“雖說我是不同意,可我似乎也不好就這麽把你趕走。”我說的話大概也是廢話太多。

那就寫寫只到一半的故事,說起來,這個主角到底叫什麽來着,似乎還沒定下來,只是給了一個他,或者她的稱呼而已啊。唉,真是頭疼,果然我是個起名無力的傢伙。我擡頭看看她,忽然想,似乎心之這個名字也不錯,要不就先叫它算了。

那麽心之要去幹什麽來着……

我心裏盤算着,倒沒有因為不速之客就在旁邊,雙眼灼灼,我就覺得不適。事實上,如果這種程度的打擾,就讓我心煩意亂,那我應該死在十年前了。

心之什麽話也沒說,就站在一邊靜靜看着,這麽說來,這個不速之客雖然看起來不禮貌,但靜下來還是一個好姑娘嘍。

可惜她不知道,我正在筆下寫着另一個心之的故事。不過,話說回來,她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呢?

我一邊想一邊寫,因為故事早已構架完成,所以寫起來還是很順的,故事里的心之,終於慢慢來到自己的終點。我寫着:如果沒有什麽,我該告辭了。

“如果沒有什麽,我該告辭了。”

“哎?”我剛以為是寫着的小說,被我自己念出來了,然後才發現是旁邊那個心之在說話。

“我要告辭了。”她鞠躬行禮,九十度那種鄭重其事。我不得不站起來,說:“這真是不能承受。”

“我必須走了,我怕自己要說出結局,讓您寫不完。”她轉頭就走,看起來很決絶,但走到墻壁那裏,只是進去一半,卻又轉過來。

這時的她顯得莊嚴又詭異,也許需要用什麽配樂來區分,這到底是恐怖片,還是什麽宗教片。

她凝望着我,說:“快樂,總是好事情,您說是吧?”

“這個——”我正不知如何回答,心之已經消失在墻壁中。

我走過去,輕輕撫摸了一下墻壁,堅硬、平滑,毫無縫隙。這時,房間外的那些喧鬧聲,又能被聽到了,我這才想起,這段時間我竟一點別的聲音都沒聽到。

房間裏光綫熹微,一切都在灰濛濛的顔色中,咖啡的香味還微微留存,那下了幾天的雨,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我放在地板上的桌板,穩定牢固,絶不會出現突然從地板上掉下去的危險。那篇還沒有寫完結局的稿子,攤開在桌板上,我慢慢走過去,只剩下最後幾句話。心之的結局就要完成,是向左,還是向右,是快樂,還是不快樂。

從墻壁上走的心之是這樣說的吧?

“快樂,總是好事情。”

我想了想,明白結局只能由我去選擇。

“就這樣,心之和她的愛人,從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