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春將要來臨的日子

在茫茫黑夜漫游的人,總要有人來向他報告:聽,春就要來了。

相信的人總是少之又少,而心里的擔心,大概也不會減少幾分。因為,黑暗近在咫尺,舉目可見;而那聽來的消息,則除了隨風而逝的話語,并沒有任何一絲可以驗證的跡象。

我們太習慣眼睛、耳朵和手,卻總是不能相信自己的內心。

我愿意接受這樣的消息,也明白自己也是一個在黑夜中漫游的人。

我看見的,除了黑暗,似乎也有光明,但那是關于過去的回憶。我能夠相信的,仍遲遲不來,而能夠安慰自己的,似乎也只有這無名的預告。

「你是從哪兒來?你可是真正見過了春的樣子?你可知道,你所宣告的,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嗎?」

那個只有話語的聲音,似乎也能塑造她使者的模樣。

我在回答中,找到了一雙明亮的眼睛,一頭烏發,一身雪白的衣衫,還有一雙溫暖的手。

我知道這只是一廂情愿,幻想比我自己還需要希望。

「你說的可是真的?你可曾將這一消息告訴所有人?你可明白,你所宣告的,對于每個人,都如此重要。」

聲音敲打在心中,仿佛是水滴落在水潭,一滴一滴,一聲一聲,并不會震耳欲聾,更沒有霸氣鏗鏘。這些聲音,只是一個字,一個字,靜靜地給出從不遲疑的答復。你有問,我就有答。沒有冰雪消融,又怎么會有這樣充滿生機的響動。我知道曾有一只鳥兒在黑夜里,盤旋在我的頭頂,半空里處處都是銳利的眼睛。我也被告知,這是一段漫長的時光,因為我們曾經遺落下的信函,總要在這黑暗里,慢慢摸索,一封封拾回。

那是我在光明里寫給自己的信,到如今,我還記得它們之中的那些話語。

我不會否認那些傲慢自大,我也不能對懦弱卑鄙如此絕情,我在一點點翻閱那些留下的日記,我也逐漸懂得,到底這個在黑夜里漫游的人,曾經遇見過什么,又如何走到這里。

冬天似乎是一天中長起來的,而春,則來得如此遲緩。

唯有到了這樣的時刻,我才能明白,已經走過的路,有多么漫長,經歷的風雨,怎樣讓人無法呼吸。

夢,也不再有那么多夢了。但我似乎還會夢到一些春的印跡,似乎光明遠比它真正來到,要更為提前。給我消息的人,永遠堅信,而我也被她所感染。我真希望能夠早點擺脫黑夜,看到春真正到來的一天。

「你該再早一點來,你不知道,你對于我,有怎樣的意義。」

眼淚掉落下來之前,就已潤濕了身體每一角落。是的,干硬不是春的標志,一個僵硬的人,又怎么去體會春天。

春,確實是要來了。

不管如何,確實是要來了。

我依然無法安靜下來,但黑夜是漫游的盡頭,而春則宣告了一種精神的新生。

報告了這個消息的人,又將去往更多黑夜里的城鎮鄉村,每一個知道了消息的人,都歡欣鼓舞。

春,畢竟是要來了。

即使是這樣漫長的黑夜,也終于有過去的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