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願望之雨

天空下雨,玻璃窗起了霧氣。

「若是也下在這裏就好了。」我躺在床上想。

誰知道竟有人答話:「如果您真這樣想,也未嘗不可啊。」

人們常說嚇得蹦起三丈高,若是我身體還能動彈,想必這不是一句空話。

「您不必害怕,雖然我不想讓您看到,可我也是一個正正經經的精靈。」

這時候,我能聞到一陣花香,而且這聲音也悅耳動聽,更何況我本來什麽也做不了。如果橫下心一想,其實精靈什麽的,也沒什麽古怪。

「可以問下,你有什麽事情?」

「就像您說的,在這房間裏下場雨吧。」

雖說,她的語氣沒有什麽激動的樣子,平平淡淡得好像這就是一種基本服務。大概就是走到哪家餐館,然後問我要加糖,還是加奶一樣簡單。

我說:「雖說是我的想法,可畢竟還要考慮給別人添了麻煩什麽的。」

「可是雨已經下起來了,您聽。」

果然有一種細微的聲音響起,臉上有着一陣陣清涼,那聲音像是蠶在吃着桑葉,窸窸窣窣,能讓人一下子就確定,這雨是那種極為綿長的絲縷。

「我說,這樣真的好嗎?」迷醉在這雨中了一會兒后,我才想起問這樣一句,畢竟不要給別人添太多麻煩。

「會有什麽麻煩嗎?」精靈只有聲音,可我在想象中,能夠刻畫出一個長着兩根觸角,穿着紗衣的樣子。

「倒不是有什麽麻煩,」我想了想說:「但畢竟是在房間里下雨,怎麽說也是不大妥吧。」

「是哦。可畢竟是您的願望,我也是費了很大力氣。」

「哎呀呀,真是給你添麻煩了。」我連聲抱歉,說:「如果真的很麻煩,那就不要下了。我的願望不重要的。」

「可對我來說,你的願望很重要啊。」精靈的聲音表示疑惑。

「哦,是嗎?」

「是的。你的願望真的很重要,對我很重要,對這個世界也很重要。如果將你的願望放到天平上,另一頭只能擺上金子一樣的真心,白銀一樣的誠懇,鑽石一樣的純潔,才能讓它平衡起來。」

「哦,是嗎?」我重複了一句,像是忘記自己說過很多次這樣的疑問。

精靈溫柔地說:「讓雨這樣下吧。沒有誰會覺得麻煩,我們只覺得美好。即使下在房間裏也沒關係,你知道在雨中,會有什麽嗎?」

「什麽?」

「你聽。」精靈輕聲說。

一片安靜,雨聲微微。等我的心也靜下來,似乎聽到了什麽,卻又沒有什麽。是那種讓人聽得到,卻又知道不是耳朵告訴我們的聲音。這種奇妙的聲音比雨聲更輕,似乎是嬰兒的呼吸,又像是柳芽杏蕊上的風聲,如果說陽光輕撫臉龐是一種聲響,也許就會跟它很像。

「這是什麽啊?」

精靈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深吸了一口氣,滿足地說:「是萬物生長的聲響。」

「是萬物在生長啊。」

「沒有人會覺得麻煩,你的願望對我十分重要。」

精靈不知什麽時候來的,又不知什麽時候離開。

我聽着雨聲漸漸微弱消失,明白這房間裏,一定發生了什麽看不見的變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