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足夠

一個人到底要旅居多久,才能明白自己?

我很想知道這樣的問題,有沒有所謂的答案。但若是有人真的知道,我卻又希望,她永遠不會說出口。如果沉默,大海會休憩在日落之時;如果開口,流星會消失在發現之前。

自然,這不過是一種妄想。還記得有那麽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這個詞。大概是因為自己過於循規蹈矩,畏首畏尾,所以期待一種打破常規的生命。我不是,但我希望這世界有。可這自然是一種妄想,平實的那種,而非我曾經如此癡狂的定義。

人無法在漫無目的的時候,尋找到自己的終點。

馬可·波羅到底來沒來過中國,就和哥倫布認為自己抵達了印度一樣,無需過多討論。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總有和我們不同的人,過着和自己同類不同的生活。只是在我們還不能平靜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只有一點點煎熬着,去說服自己的過去:耐心些,耐心些,一切水到渠成,一切隨遇而安,一切有日月觀照,無需一個人太過操心。

但我終究仍不是一個敢於自稱勇敢的人。

但我喜歡看着一個個和我一樣的人,做出如此勇敢的事。

正如我永遠不會抵達那顆在我視綫中的星,可正因為它的存在,卻讓我一天天變得開朗和明亮起來。

這大概就是人與人之間很好的關係吧?

只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會不會在某個時候,得到某個人的共鳴。

夜雨冷冷,月影婆娑,孤鴻往來,又何必是一位謫居的詩人?

被追着走的人,往往並不知道有誰跟隨,而所謂的歷史,並不會因為其宿命的感覺,就讓我們注定如何如何。生命是一種獨特而不可重複的珍寶,屬於每一個人,不能贈予,唯能交換。

總之,我們是看不到一切的一切,因為那不是我們的路。

當一個人開始一個人的信念之旅,這就像一位俳句詩人,決定走在自己的路上。

歌者無需自證,因為他所需要得到的認可,在乎自己的歡樂。

我不應該懷疑這件事。無論你知道或是不知道,因為你已走在路上,我則並無絲毫迴音。

當一個人在所有人都離開的世界裏遨遊,當一封信從查無此人的地址發出,當一種信念慢慢讓一個人得到成長,我想,關於開頭的問題,就已經說的足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