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七支孤單的煙

一支孤單的煙說:好孤單。

兩支煙過來,三個人一起發呆,還是覺得好孤單。

這時候,有人抽著一支煙路過,火星在黑暗里閃閃爍爍,似乎唱著歌。

于是三支煙都喊:快來。

抽過的煙,矮了大半,蹲在三支煙面前。

三支煙都說,講個故事吧,今天太孤單,渾身在發霉,像是丟了帽子的蘑菇。

這支煙就說,我只是在想自己的伙伴,那燒灼的溫度,是我在想念的心,紅通通地疼。

于是,四支煙一起喊著孤單,故事則始終沒有說完。

有一支煙路過,遠遠看著,自覺不能陷入孤單,所以它獨自離開,卻始終沒能擺脫這相隨相伴的孤單。

另兩支煙知道了這回事,決定永遠在一起。

可最后一支煙卻不肯相信,因為這故事早已注定,題目上寫著只有七支煙。

如果不存在我,又是誰在思考這件事;如果存在我,為什么七支煙的故事,會多出一支煙?

于是,這支煙決定去尋找問題的答案,于是故事中真地只剩下了七支煙。

但煙的孤單,正如孤單的煙,一支離開,就是所有離開。

一支煙決定尋找答案,可它最終下落不明,再無回音。

第二支煙不打算等待,那已殘缺的身體,是過去燒灼的證明。于是它失去了關于自己的回憶,在風中不斷破碎,如果我仍是我,到底那煙紙是我?還是煙草是我?這第二支煙,因為找不到自己,無法再回來告訴其他人。

第三支煙接受孤單,于是慢慢發霉,無法點著。于是人們說,這支煙不再是煙,如果是煙,它應該被點著。

第四支煙,大概聽過這些故事,決定接受命運,去尋找火。火燃燒起來,它也燃燒起來,煙霧繚繞,最后成為灰燼。抽煙的人很滿意,煙自己也覺得,這樣做是自己的命運。

第五支煙和第六支煙,堅守自己的決定,但并沒有誰,會在意他們的堅守。就像那篇童話的結尾,是的,他們幸福美滿地過著自己的結局,可沒有人在意故事的講述者,誰也沒想起,還要給這個可憐的說書人幾個銅板。

最后一支煙,搞不清自己是不是最后一個,因為數來數去,大概還是丟了一個。

但它決定不那么孤單,于是就成為唯一快樂的煙。

你問這支煙有什么特別,沒有,它沒有什么特別之處。你問我,它去了哪里?我只能搖頭,因為一支煙該如何結束,不是一個人能夠明白的事情。也許它的特別,只在于我們無法描述。我和它都明白了這種孤單,與我無關。

在那個不知道開始的路邊,從此有了這樣一個故事。

你如果也聽說過,大概能知道最后一支煙的下落。

很多年后,我打掃自己的口袋,掉出來一支許久不曾發覺的煙。

它不是那七支孤單的煙。

可我還是將它放回了另一件舊衣服的口袋,既然沒有人抽過,我也不抽。

反正故事講完了。

聽的人,也已過去很多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