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最後的回答

誰會沒有擔心呢?

如果一個人是善良的,那么總會看到一些悲哀。

在世上,有人打著燈籠,也有人身處黑暗。

攀登在山上,山上有云霧,誰曾在那一片迷茫中,將我的手緊緊抓住?

有時候,回想那些故事,心里溫暖。

巖石上爬著綠色的藤,藤上會開著不知名的小花兒。沒有人知道它的名字,也沒有人在意它的開合。寂寞之中,想必她也會感到悲傷吧?但在每天陽光照射下,這嬌嫩脆弱的生命,一樣天天成長。

欣喜站在田園中,看那腳下的一切,仿佛天空一樣自由。

有人總說,我不了解你啊,我也不懂你。

是我太過奇怪嗎?還是那些為了過去日子而強忍下的沉默?

就用這小小花兒,來打個比方吧。

一切該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那些不該停留的雪花,就會來去倏忽。

當我們深陷悲傷的時候,沒有什么話,能夠輕易安慰一個人。

我該怎么回憶呢?是那些滿天花瓣飄落的夕陽下,還是流水淙淙帶來歌聲時,抑或只是我們并肩無聲,漫步在路上。

我最懂你的時候,是你不曾說話的時候。

你最接近我的時候,就是你最懷疑的一刻。

那孤獨的鳥兒,飛來飛去,冬天來了啊,親愛的精靈,你也該去往溫暖南方。別在那樣留戀,別再為分別感到悲傷,世界上的事情,總是這樣,該來的來,該去的去,來去總在我們身旁。

如果走在路上,沒有朋友相隨,確實讓人難過。

但生命原本都是一個人來往。

你怎么會相信,一個人沒有另一個人來陪,因為你的心里,也是如此想著的。

過去,你身無長物,就連薄薄衣裳,也不曾是我們所有。

如果就這樣,也會有一個人的時候。

希望那時,你的心會和我一樣沉入平靜,等待日出是一種心情,看那日落,也是一樣的心情。

有些事,總會出現,有些人,還要再等待一下,如果我們仍然是我們,為何一定閑心悲傷。

走出了云霧,在巖石旁,再次遇到那和我一樣的花兒。

它沒有變得更加巨大,仍然是我初見她時的模樣。

我在夢里流浪,并沒有因為醒了后,就埋怨那些幸福。

那些自私的人,在神的面前,說要一起去地獄受苦,因為他們不肯讓自己嫉妒,和自己一起進入天堂。

我知道,沒有真正的理所當然,我也知道,所做過的事,大半是徒勞。

但在巖壁上爬行的藤,在巖峰間生長的花,不是和我們一樣孤獨。

還是讓我們的心,和那飛翔的鳥兒一起,想著花兒,想著夢,因為善良的人在安睡,等到該好起來,一切就會好起來。

心急的孩子,總是盼望下一個開門的人是帶著禮物的,但在我們沒看到祝福前,那屬于我們的,不已經屬于我們了。

如果失去只是看不見,那這個世界的存在,又算什么?

我讓自己的心,沉入黑暗,在那里,我將光明看得更加清晰。

曾經有人問:「在冬季寂寞的漫長夜晚能做些什么呢?」

我最好的回答是沉默。

我最後的回答是沉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