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沒有人受到傷害的森林

怎麽辦呢?

忽然就只想寫一些快樂的東西,而不願意讓悲傷始終在胸膛迴蕩。

聽過長渕剛的人,總是被那種氣概所引燃,再見青春,還是紅色蜻蜓,一次次帶着人們,走向勇氣的大路。

記得古龍寫《歡樂英雄》的時候,也特意在開頭說,自己的英雄是快樂的。

但這樣的故事,並不會讓人覺得一直歡樂。就像走在一條無人發現的小路,忽然看到路邊墻頭上,一樹白色的玉蘭花,探出到小路上空。仰頭望過去,是明亮的月,還有幾顆黯淡發光的星。這是快樂的相遇,但又是讓人要落淚的回憶。

善感的人,往往不適合流浪。但到頭來,我發現真正一直流浪的人,其實都是善感而多情。可為了讓自己能夠一直前行,便不得不讓那些風霜,凝結成一層冰冷堅硬的外殻。

所以我很感謝,那些創造讓人無需過於思考,只要在青春紛然而落的花瓣中大聲歡笑歌曲的人。

想要接受可愛,那就喜歡可愛,如果一切就是可愛,那麽什麽又是不可以可愛呢?

這或許即使為什麽童話纔會描寫那麽多驚險曲折,卻再不肯讓結尾再去繼續的原因吧。我不會是那個好奇的孩子,我只想停留在每一個童話的結尾。我喜歡格林童話的神奇,我不適合讀安徒生的心軟和善良,我只願意讓自己在沒有人受到傷害的森林,說着「でいいの いいの」。可我並不懂日文,所以,這到底是不是伊諾伊諾?不過也沒有人仔細到發現這句話,就讓我們含糊而過吧。

如果有一天,我會開一家花店,只賣百合,而不賣玫瑰。

你會不會偶然走進來,問我:有沒有玫瑰?

我只好說:沒有,這裏沒有玫瑰,只有百合。

你說:那太可惜了。

我說:希望你能找到。

我會讓這些百合,一直停留,讓它們將最美麗的時光,綻放在安靜的陽光下。

當每個人走進來都想買到玫瑰,我仍然堅持着只肯收留這些白色的精靈。

一個人的快樂,如果沒有一點點堅持,便只會在懷疑中枯萎。

有很多人的車站,只是唯有一人,才拿着對的車票。

當所有人都擁擠的時候,誰纔會單獨凝望那移動的時鐘?

讓廣播裏開始播放快樂的曲調吧?不要再去問,自己隱藏在心底的話,能不能說出。下一年下一季,再去看所真愛的一切。是不是老了一歲的人生,就這樣,再不能喚起那些溫柔。還是無論隔了多少年,當我們再次回到那條小巷,看到了那開頭就已經知道的玉蘭花,仍然充滿悲傷,仍然滿懷溫柔,仍然在快樂中回憶,回憶中彷徨。

也許,那個堅持只賣百合的老闆,還是信守承諾。只是他的花兒,比從前更加美麗。陽光下,誰會推開這掛着風鈴的一扇門,鬢邊插着玫瑰,卻來問一句:

這裏的花,能賣給我一朵嗎?

可這裏只有百合。

我要的就是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