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舍不得

一點點,一片片,一朵朵,一次次。

要是可以把心情全部講出,大概這云朵,可以慢慢成為座墊。

在大地上從右開始兜轉,慢慢走在一種安靜的心情之中。

人無法永遠保持理智,但總該給出更多的安慰,自己說給自己,別人送給別人。

但我還是有一點舍不得,所以在那一次次地相遇里,我始終保留,卻完全坦誠。不可捉摸,一覽無余,似乎矛盾,卻又就是我和你的實情。

我也不知為什么會這樣,仿佛著了魔,卻不是為了愛情。

大概一個人就該這樣,時而向東,時而向西,每時每刻,都在躍動著心情。

可我就是舍不得,舍不得說出,舍不得做夢,舍不得把這一切,看作就是該有的生命。

如果這樣說,你還是不懂,不懂是因為我太不聰明,沒辦法說清,一字字讀進我心里的時間和真實。

這樣說,你也不會懂,因為不懂才是真實地告白,而那些清晰的,只不過是障眼的一件斗篷。

我大概可以和一個喜歡春天的人做朋友。

也不妨讓喜歡夏天的人,就這樣走在身邊,我會對她微笑,并給她唱一支歌,不講求曲調,每一次都不同,只有那歌詞,一遍遍重復著迷夢。

可我還是善良的,所以,我不能永遠給你出些謎題,就像春風會帶來春雨,春雨卻又催著春天離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使命,若是我也有,就請別問那是什么名和姓。

我舍不得,舍不得就這樣慢慢看冰雪融化。

我就這樣坐在屋檐下,沒有太文縐縐的風鈴,也不見什么燕子盤旋。我所看到的,只是一片藍天,幾朵白云,以及這曾經在我生命里,做過主角的一些主題。我為了什么,會如此不舍?你不必問清,也不必在意我是否道明。同樣的生命,就會有同樣的道路,可時至今日,我也不曾見過那相似的人。

舍不得,就是舍不得。

所以巨大的,變成微小的;漫長的,變得短暫的;燦爛的,化成黯淡的;太過性急的,只好慢慢坐下,讓心跳一次次變慢,讓時間在等待中漫長到永遠。

一點點,是什么?是那微小到看不見的心情,螢火閃爍,櫻花紛紛。

一片片,是什么?是不曾停留的時光,是隨著葉子成長,漸漸消失的花朵,是隨著江河,默默消失的溪流。

一朵朵,是什么?不是花兒,那些已然在天涯,是云朵,悠然地來,悠然地去,來去之間,便是我最近的心情。

一次次,是什么?是我,也是你,相遇在無聲的風里,聽一曲笛聲,江邊替我垂下柳樹的頭,灑落下隨風搖擺,溫柔的枝,青青的葉。

舍不得,又不是這些,舍不得,又不是心情,舍不得大概是我還沒走完的圈,是我在大地上,留下的長長的影。

關于未來,我不再留戀。關于過去,我不想再談。關于現在,我沒有把握。關于自己,一切都是謎題。

只剩下了舍不得。

可我說了,卻又怕你不懂;于是便只好舍不得地坐下,舍不得地離開,舍不得地告訴你,一字一句,仿佛青春華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