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我所經過

我所寫過的文字很多,但自己也遺忘過大半。

歲月無情,并不肯把誰白白放過。

如今,在回過頭來,看那些自己年少時的文字,有故事,也有詩,有編造過的悲劇,也有不再記起的暗喻。事實如此,并不讓現在的老大,就可以輕易抵賴。正如那首救火的歌,曾告訴過我們的,在那個夜晚,有多少人漸漸消失,又有多少人只能孤獨堅守。

我很難說自己的文字,全部都是有價值的。即使是在今天,我已不再過于執著,但風在夜晚襲來,歌在夢里回旋,有些東西便會去了又來。

當一切順利的時候,仿佛乘了輕輕的舟,攜上三五好友,在宇宙間遨游。可能夠將真心話說出的時候,又會有幾次呢?

溫柔,似乎是一件丟了很久的東西。

我甚至忘記,自己是不是也曾擁有過。

于是街頭上,蹲坐在臺階,看那飄過的裙子,還有帥氣的襯衫。我此刻眼里經過的一切,仿佛都自有它的意義。在文字中,曾經留下的痕跡,或許也該如此。阻擋不了的,都是我們該得的。每一杯喝下的酒,都是以后夜晚,不能消解的一場久長的醉。

可我終究不能全然無情,畢竟這個世界,不會為了誰,輕易設計什么輪轉的門。學不會的,就像一種寂寞,告訴誰都不會信,正如我們需要的是溫柔,獲取的卻是憐憫。

但這又能如何呢?

夜色在路燈上越發黯淡,而我手中的水,慢慢有了酒的滋味。

走在回家的路,塵沙像是應景一樣,漸漸跟隨。腳步是船,我的心便是帆。

過去不應該再問,只是我所問的,又何曾只是過去。

一根根路燈數過去,盡頭就是曾經離開過的海港,可我現在已不是遠航的船,就算夢里仍有過帆。

生命,本來就有自己的旅程,我被落在一座心甘情愿的小站。

電燈沒有燈火的搖曳,于是只有愣愣的一道光。書本上的文字,是誰寫的呢?無論我如何看,都看不清那個作者的名。于是因為莫名的同情,在孤單的午夜,臨睡前的時分,有一個人忽然理解了另一個人。

但這不過是遺忘的前一次出發。夢中,幾次驚醒,卻無法確定,到底是自己的心在動,還是那無邊的大地,又開始了動搖。每個人都有自卑和哀憐的時刻。就像在那過往的傳說中,一些裸體的少女,會在夜里圍著一團火舞蹈。她們是精靈,還是那只能在夜里,無聲說出的幾個陌生人?

誰能為了誰,就可以明白彼此的夢?

只有耍脾氣的孩子,才是幸福的,因為神所看顧的,從不是因為他們乖與不乖。

人心總是隨風而動,情感便如海潮,去了又來,來了又去。當有一次度過四季,我們都將迎接這慢慢而來的嚴冬。但冰雪覆蓋過,仍不會停止宇宙中默默前行。無論是我們流轉,還是命運流轉,思念和夢,都沿著軌道,沒有更好辦法地走到下一段路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