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I Don't Wanna Fall In Love

如果一切開始,在這個小小星球,我只是一個遺落的孩子。

當年有部電影,開頭是外出度假的全家人,卻在飛機抵達異域時,才發現自己最小的孩子落在了家中。

觀眾很喜歡這種設定,畢竟這也是一部聖誕節期間的閤家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這就是電影最好的評價,沒有眼淚,也沒有悲傷,更不會在未來很久,都為了某部電影而輾轉難眠。

點上一根菸,發現自己是這座城市的另類,煙霧繚繞,月光亂糟糟。

我是這小星球上的小孩子,卻吸着大人留下的菸。

當這座宇宙開始旅行,我卻感到很孤單,因為那所有的熟悉開始一顆顆消失,那些即將到來的,都帶着一種驚悚。火星上打過來一封電報,是某個世紀前的某人,她說:

嗨!這個週末真無聊,快來接我去「大笨鐘」,我想喝一杯兌了酒的檸檬水,加冰,別忘了,加冰,別忘了……

我敲打着電報機,回復:

好的。

我確實是這樣想的,也確實這些寫着,甚至在我的內心,早早設想好了那杯檸檬水,刺激,過癮,讓人在最煩躁的夏日,瞬間安靜。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mine 要我付出什么才能够拥有你
Falling so hard so fast this time 这次我陷得那么深那么快
What did I say, what did you do? 我在說些什麽,你又想要怎樣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我已不知不觉,将你深爱

可我們相隔這幾個世紀,相隔着茫茫不可知的時空,向你旅行而去的人群,卻把我落在了這裏,聽着你寫的字跡,一點點在紙捲上打出來。

對着舷窗做着鬼臉,於是自己看着自己搞笑,我是那小醜,還是瘋狂鼓掌的觀眾?

我說的如此矛盾,正像我在一座宇航艙內抽菸,而給一個幾世紀前的人回信。

聽說有一個蘇聯宇航員瓦倫丁·列別杰夫(Valentin Lebedev)寫了本日記,記錄他在太空中度過的211天。他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他會感到「很緊張」,而所有的艙內時間都變得漫長無比。在執行任務一周后,他開始說:「煩悶的日常工作已經開始了」,一切工作都在說着自己重要而重要,可每一樣都讓他覺得無聊。

我像他一樣的話,會不會發瘋呢?

而另一部電影描寫了一個關於活埋的故事,我看完後,只會喚起自己內心的恐懼。當一個人想象力過於豐富,他就可以因為那些未知的可能而感到不可掙脫的情緒。

我反復思考,反復回憶,打算將自己從那流放的情緒里,再次拽回。

但我所有研究的結論只有一個:

I Don't Wanna Fall In Love

但是,這樣的結論也只有一個:

I ,Fall In Love

但這已是最荒涼時代的實驗,而那些被保存下來的記録和思想,都在我生命中摧毀。

我一個人體會着許多世紀的故事,扮演着一個男人,也扮演着一個女人,可我又怎能愛上自己?

That’s something only love can do

一切仍在發生,實驗并沒有很快結束,因為我也很無聊,所以纔會開啓它。

設定的人早已消失,甚至連它的名字都沒留下,事實上,當我打開文檔的時候,就像看了一本沒頭沒尾的小說。不知經歷了什麽,封面已被撕掉了三分之一,而那書頁同樣鬆散,裝訂綫早已斷掉,而書頁也錯亂堆疊。發黃的紙張邊緣,有手寫的批註,他們在討論,也在爭辯,他們在攻擊,也在哀憐地嘶叫。我就像看到一片荒野上,空蕩蕩,卻只剩下人本身的衰老,然後彼此在愛恨的糾纏中,漸漸化成灰土,被吹向天空的星辰。

我忽然想到,這裏的開始,為什麽只有我一個人,也許我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這未知的未知之中。

當詢問的選項只停留一次,你該選擇什麽,你又能選擇什麽?

開始後的時間,不受任何人控制,正如那些早已不知去向的灰塵,似乎快意飛翔,其實身不由己。

灰塵遠去,正如星星離開。

我可以一再一再重複,因為情緒是一朵花,沒有遇到綻放的時候,它可以從不枯萎。

而你愛上一個人,也就懂得了自卑,懂得了失去,懂得了傷心的眼淚,會變成多年後的一個笑話。在酒桌上,你成了明星,卻再也找不到當初那手足失措,只能在灌醉自己和被灌醉自己的中,找一條回家的路的夢。

笑話,或是電影,你,或是我,像是通過一條時空隧道,彼此看到了彼此。

打着電報機,就像點擊着虛擬按鈕,看到了頭像,又像是面對面輕舞。

年少時的夢,似乎都那麽深情,可以為了一部電影流淚,也可以為了一個人開心。

哦,LOVE,逝去的,如此美麗。

我選擇繼續停留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這次,需要再增加一個「哈」。

因為,我需要更多歡笑。

All my world is right
I'm glad that I'm alive

當你無聊的時候,你會選擇什麽呢?

因為實驗中的可憐人,會因為逃避無聊的侵襲而選擇接受電擊。

當你逃避時,你打算去往哪裏?

因為曾經有過的生命,最終化作不可追及的星之灰塵。

 When you call on me

我是如此謝謝你,因為這痛苦,讓我真正理解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