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開心

要下到午間的雨,忽然在清晨停下,開心。

本來疲憊不堪,卻依然要應對的勞作,忽然被該做的人,自己做去,開心。

喝了一口咖啡,暖熱得讓人,覺得活着真好,開心。

翻了很久,卻在下一日的開頭,一打開就聽到某首從未聽聞的老歌,好聽,開心。

雖然還很睏,但卻看到了雨後的天空,一點點從雲層間露出,洗過一樣的藍色,開心。

一點點祈禱,一點點堅持,忽然有一種神秘的回應,度過一天平靜,開心。

有了一種幻想的可樂,於是在心底偷偷大笑,感到一陣輕鬆,開心。

因為有了這麽多開心,才發覺自己也可以微微翹起嘴角,笑得自然,開心。

雖然還不是一個勇敢的人,但卻願意坦誠說出,不去欺騙,開心。

能夠在自己的家,自己的床,度過一場噩夢,忽然發現那掙扎的自己,也很勇敢,開心。

過了一天,又是一天,感到生命,感到一種自我關照自己的力量,開心。

我關心那些悲傷的世界碎片,也關心自己微小的人生之塵,這種自然,這種成熟,開心。

偶然在路上遇見一位母親,領着一個花般好看的小女孩走過,像蘋果的小臉,純真懵懂,卻十分開心,我也為她開心。

一隻小花貓,從一頭走來,我則從這頭,向它而去;我們彼此都看到,卻只能狹路相逢,它停下來看我,我裝着沒看到,生怕嚇到它,只是靜靜地仿彿不曾看到一樣,走過,開心。

我有很多很多的話,說出來,卻沒有人能懂,但在某個時間點的石柱旁,我依然知道,這話語的回聲,會在那深情徘徊,開心。

拉德茨基進行曲忽然被隨機播放,那彈跳的音符,讓人一下子想起那位調皮的指揮,模仿者終究是不及率真的可愛,開心。

我是一個獨立的人,我能夠因為一切獨特的感受,笑起來,哭出來,就連煩惱都那麽帶上我的「姓名」,誰的影子,誰不喜歡?開心。

小小的女生,在過去的歲月裏,留下一段文字,讓我讀得揪心,很難想象這樣的人,有過這樣的童年,但或許這樣的人,也便應該有這樣的童年,我不開心,但卻為她終究是走上一條更好的路而……開心

想到不開心的事那麽多,我仍然能夠隨手寫出這麽多開心事,應該開心。

知道未來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通達,我還可以過自己懵懂的小日子,明知不是如此,開心。

午後醒來的被拋棄感,很不好受,所以我堅持着到了夜晚,去夢裏得到一種安慰,很睏,很開心。

人生有很多痛楚,可以說出的不多,所以我能夠寫出這麽多開心,就該開心。

我知道這些開心是很小的一部分,也不會讓我的生命總重發生改變,我撿起一枚貝殻,又會怎樣影響到世界西海岸那株椰子樹呢?但我既然如此,或許也就讓開心有了不同的意義,起碼是對我如此,而對我如此,正是一種不會遠離我們每個人的……開心。

我喜歡你,開心。

你喜歡我,開心。

我們能夠明白彼此的喜歡,也可以保留自己的心願,開心。

講這些都寫下來,花了我的很長時間,但卻只佔了那漫長生命中很小一段,我還可以有很多時光,繼續去回憶,繼續去寫,開心。

當我想起這些,都發生在一個清晨,而無數個夜晚伴隨過我,當我享受孤獨的時候,當我在團聚中歡笑,一切仿彿有了更耐人尋味的意義,不必說出,也可以感動,開心。

有人站在高處,歌唱偉大,閃着光;我則靜靜體會着自己的渺小,然後發自內心地說,原來這就是我,原來這就是那人生,開心。

開心不是輕飄飄,但你若是問我,自己的,又在哪裏?我會和那位歌手一樣,低聲為你唱,為你和,都在風中,孩子,都在風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