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列车穿过迷雾

列车在雾中行驶,当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并不了解开始,也不知道如何结束。

总有一些说不清的直觉,在提醒你去发现某些地方上标记。

似乎每一个,都那么奇异,让你不断回忆,不断想弄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不是什么循环,也不是推理,这只是你的一个梦。

——————————★——————————

在梦里,你曾经走过千山万水。这只是一个没有力量的四字成语,而你所经历的,却清清楚楚印刻在身体之中。

感到痛楚的时候,梦就会醒。

仿佛一场盛大欢乐的show,而你是那个导演了这一切的马戏团长,但小丑还飞在半空时,你却忽然消失。

灯光仍然在大棚中明亮谣言,人生欢腾,鼓掌叫好。即使陌生的一个人和一个人,也可以彼此看着脸上的轻松,感到人生确实美好。

一个孩子似乎发现了什么,她仰起脸,看向棚顶那破开的洞。

一点,一点,晶莹而冰冷,坠落下来的是细碎的雪花。

雪花铺满了天空上的长路,而你正在这绝无仅有的滑梯上,开心地像个孩子。

无止无尽,像随意开始的风,来自纽芬兰,来自叫作甘德的小镇。

你呢?可曾想起自己从何而来?

——————————★——————————

一段文字如此清晰,字符是如此向你说明:

我们不知道如何唤醒你,也不知道你会在什么场景里看到它,但我们要告诉你,这已是你昏迷的一个月後,也许还有再过上一段时间,才能看到你醒来。但我们在等你,请你快点回来。

你不知道,也不清楚,在这样的惊吓,还是惊喜中,尽情品尝着这个故事。

你的身体不属于你,你的灵魂不属于你。

那么什么才真正属于你。

我定义了你的身体和灵魂,但你却不知道,这从何而来。

我们不是已经习惯了接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定义。

而我们也习惯于不去反对。

于是,我们无论开心,还是悲伤,都只在这里徜徉。而这也就是我们开心悲伤的缘由。我们相信,抑或是不信,不管什么,难道不是谁来告诉我们,相信还是不信。当你察觉这一切的变化,你才能懂得自己。

无论尝试严谨证明,还是凭借直觉,这个世界都早已有人,完成了自己的一生。

那么谁来阐述观点,谁又来判断对错,当jude听到了一首歌,是否就意味着还有很多人,将要听到它。那么,这就是因为谁而存在呢?或者说,存在有它的意义吗?文字改变了传达的方式,那些不容置疑的神话,在一代又一代的神圣之口中,告诉给了一代又一代孩子。但文字是不成的。

——————————★——————————

世界变得黑暗,却让我可以更专注倾听。

当我一个人坐在房间,夕阳慢慢落下,最后一道光,慢慢消失在山那边。

我听见了心跳,也数到了呼吸,我发现了我自己,正在这件屋子安静而坐,安静生活。

到底为了什么,我在安坐?

到底为了什么,你却要在一个梦里接着一个梦里穿梭?

当一场工作刚刚结束,你拿出了所有的成果,希望得到夸奖。可事实如此,一切如你所想,却又让你感到一阵阵空虚。那些夸奖和感谢所带来的喜悦,太容易消失,就像燒得滚热铁锅中的水,沸腾,刺人,然后就慢慢温吞,再回复原来的温度。

你的生命得到了什么?

你在这一日复一日的过去追逐中,得到了什么?

你所搭建的宫殿,并不会比空中的巴比伦更华丽,但它的聲名要比你的宫殿更早消失。

那些如花年少,那些镜里美颜,当一丝白发慢慢在鬓间出现。

到底是什么让你无法安坐?

——————————★——————————

最好的时光,你用了什么来标记,那些你追我逃的分分秒秒,到底该怎么铭记?

列车彷佛有了它的生命,低低发出声响,穿透身边迷雾。

你该做你的选择。

可我也明白,除了这些选择之外,你仍然有更多选择。

一只羊慢慢走在歧路上,很多人去寻觅,但那找到它的人,总是因为幸运。

能為之不欢的人,是多情的,但也是让人心疼。

那些让我们不开心的,总是扮作不容抗拒的职责,时时逼迫我们。

若你曾喜欢过鸟儿的飞翔,你一定会懂得,那种渴望被拯救的心情。

列车上没有人,不是意味着没有注视。

当我们开始躲避,希望保护好自己那小小的自尊,总有更多的扰乱,不肯放过我们的心。

啊,你那多么珍贵又脆弱的一颗心啊!

谁来唤醒你,谁来陪伴我,谁来静静听这样一首歌,写了出来,却交给沉默。

——————————★——————————

列车驶过。

即使再浓密的雾,依然有人上车。

请交给我,你的车票,那上面写着时间和地点。

不需要更多金钱,只要足够你满足你的饥饿。

不需要更多华衣美裳,只要可以让我免除害羞,保持尊严。

不需要更多赞美,我可以赞美我自己。

不需要更多眼泪,因为那些是我们再次相聚时的背景音响。

是醒来,还是待在真实,那列车总要继续行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