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童話迷

金屋子

大概是這樣的,你的心裏有一座小屋。有一天,不小心掉到了水裏,你看着水發呆:

我那好大一座的屋子呢?我記得,它就在這裏。

一個看起來就可疑的人,站在面前,不知從哪裏拿出一個金屋子。

「這是你的嗎?」

「你覺得可能嗎?我可是那麽大的一座屋子,而且也不是金的。」你憤憤地說。

「那是這樣嗎?」他忽然長啊長,變得比山還要大,那個抓在手上的金屋子,便和你想象的一般大了。

「這還差不多,可我的屋子不是金的。」

他又換了一座銀屋子,說:「這樣呢?」

「當然不是,我的屋子也不是銀的。」

他吼啊吼地笑,連眉毛都飛起來,「給你這座吧,你是個誠實的人。」

你這下子開心了,因為這一次,他確實是把你的屋子撈出來了。

於是你就開心地回家了,帶着自己的屋子,還有金屋子、銀屋子,從此幸福地生活在這個王國中。

銀屋子

故事當然沒有結束。

一個貪心的鄰居,或者吝嗇的叔叔,再不就是心懷妒忌的異母姐妹,他們看到了金屋子,還有銀屋子,於是就熱情地和你打招呼,終於弄到了這條炙熱的情報。

貪心的人總愛復刻能取得利益的方法,於是她也丟了自己的屋子,然後等着那個怪人。

「這是你的嗎?」

「哦。」貪心的人,決定等等看,「也許吧,但還可能有其他的吧?」

這個奇怪的人,依然吼啊吼地笑,然後又拿出一座銀屋子。

「這也是你的嗎?可你要做我的新娘才行哦。」

貪心的人什麽也沒聽見,她被金屋子銀屋子,還有越來越多的各種珍貴珠寶屋子驚呆了,「不要停下來,快撈,嘮吧!」

最後,貪心的人被帶回了城堡,那裏是荊棘和玫瑰環繞的花園,所有的屋子一層層套在城堡外面。

「你要記住啊,我的新娘,這座城堡裏哪裏都可以進,唯有西樓拐角的門,永遠不可以打開。」

貪心的人不在意這個正式的告誡,因為她早已被金屋子銀屋子耀昏了頭腦,只顧着爬上爬下地欣賞。

故事該結束了嗎?每個童話迷都知道,這個故事是沒有講完的,因為貪心的人當不了主角。

新屋子

這樣說吧,當城堡再一次封閉,所有的東西都靜止了,無論是剛出爐的烤鴨也好,還是將要打出噴嚏的男僕,反正你是看不到任何一件在活動的玩意兒。

經過許久,一切都陳舊了,一切都被灰塵堆積,漸漸失去了嶄新的光澤。

唯有這座屋子依然在時間中忘記了自己,不肯隨着那不停的河水而去,依然有着新的墻壁,新的煙囪,新的爐火,新的人。

有一天,一個人驚呆了自己,因為他誤入了這座城堡,在一層一層的屋子後面,竟是一個城堡和一個人。

他說:「你要逃走嗎?還是想要這些財寶?」

這個可憐的人結結巴巴,說自己還有三個女兒等着自己回家,請他饒恕自己吧。

這個惡魔強迫他選擇一個女兒來自己的城堡,因為他的新娘不見了。

一切的故事正如你所知,王子走進來的時候,這裏的主人已經離開,只有那個人的女兒仍在沉睡。

王子吻了睡着的少女,她剛剛睜開眼睛,就問:

嘿,我的屋子去了哪裏?

※ ※ ※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被一位聰慧少女的講述串聯在一起,而那個前置的充滿色慾背叛罪行的的國王復仇,讓這個近乎講不完的故事,似乎有了一些救贖的意味。正像野獸和少女的組合,總是會激發起聽眾們的興趣,給石頭說法的高僧,到底會不會讓石頭也點頭呢?這就像那被編集到一起的故事,一夜一夜,到了最後,又會如何呢?

這就像是一個藏在屋子中的那扇門,到底背後會出現什麽,是獅子,還是公主,是死亡,還是愛情,是信任,還是戲弄……一切都彷佛是童話到故事之間的距離。

當有人真地這樣問你:

金屋子,銀屋子,這些是你的屋子嗎?

你會怎樣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