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道を歩いていたら

夜色很美,霧也很濃,如果對於方向,不那麽執着,就能感觸到這種美。

很多天才的話,被一遍遍重複,彷佛榨油,一遍一遍,直到最後。但當時說出,卻不是有什麽格外的要求,月色很美,就是月色很美啊。風月無邊,也是風和月,彼此相看不厭。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去感受的,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把這種感受,視作自己和自然相同的感受,風吹來就是風,我走過去就是我。既然路總會出現,既然我走過的,就是路。那我為什麽一定要不開心呢?

あなたの元へ行くの

我該怎麽做呢?其實我還是不完美,或者說,即使不用完美這個詞,也一樣覺得很多欠缺。

曾經我也是和別人比較,才得出這樣結論的。如今我雖然很少比較了,但就像霧一樣,消去的時候很輕易,但當它瀰漫在天海之間一刻,又如何能夠輕易分辨霧裏的是是非非。

我一天天,體察自己的快活,也體察自己的難過,明白自己的堅強,也懂得了,那些面對世界,從不曾真正離開的懦弱和逃避。

於是,我該做些什麽呢?

我和我,仍然不能真正達成和解,那又如何呢?等到月色滿地,踏着月,去尋找一個朋友。我願意在夜晚里行走,便也有另一個人,同意這次邀請。江上清風,並不需要半分錢,而明月照耀江水,那些字字句句,都能讓我和這個世界更親近。

感受到的一切,都在那裏,不遠離,也不會可以走來。我是這一切的一部分,但若是沒有感覺,那一切都仍是遠離的。這正如霧,你看不清,卻也觸不到。過上一陣兒,衣衫竟然漸漸濕了,但霧還是遠在幾步之外。畢竟這不是那種偶然的神話,我們所遇見的,也不過是平常日子的平常霧氣。

就像一天天過去,今天是普通日子,明天是難得節日,但在你的生命里,又有多少不同呢?難道你會計較這些日子,於是就逃過一些,又追求另一些嗎?

民間故事里,曾經講述過神賜予世界生命的故事。每個人都不長,但人過完了自己的時間,並不嫌棄鷄狗牛馬的命運,願意承擔這些沉重。於是人纔會在年少時快活,因為那是我們本命的時間,而成年後,則過着牛馬鷄狗的時間。

如果這是真的,你願意過那種生活呢?

我曾經在另一篇文字中說過這件事,但現在依然覺得,這是一種天才的解釋。

苦樂年華,大部分人,都過着大部分人的生活,你無法跨越,也無法挽留。

悲しみも 喜びも 全ての理由になる

愛してる 一度だけ この言葉今云おう

這就是生命吧。

我在節日的傍晚,去燃放煙火,卻看到一些老人,孤單走在橋上河邊。

有的結伴,有的則一個人,你能有什麽猜測呢?

這個世界有太多,你無法,或者不想去探究的秘密。

當春天悄悄走近,我懷着期待的心情,等着一個萬物萌發的明天,但也明白,這個世界有着四季,正如一切事物一樣,你可以快活在每個季節,但每個季節,也都有它自己的節奏。

我們也是如此,又何嘗不同於此呢?

あなたの夢が叶うその日

這時候,這時候,就是一種感覺了吧,一顆石頭,一片樹葉,一根燕子銜起的草莖,一滴離開冬天結在早春的露珠,一種獨屬於你自己的感覺。

無論悲喜,也非得失,這只是檐前明月,江上清風,還有那欣然應邀的好友良辰,一起在世界周游。

我可愛的,我祝福你,年華如水一般,不能讓人長久沉浸,可一條小路在腳下出現,卻還是每個人的感受。你看,這條路蜿蜒延伸,卻始終伴隨,跟隨着,歌唱着,直到你說出:

這世界真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