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聽說今年冬天會很冷

你會不會買一對船票,陪我過海去看山上的雪,那裏很久沒有下過雪。

記得很小的時候遇見你,路上的草,依然青青,卻不是如此寒冷。

風吹過,蜻蜓沒有飛起,遠處沒有炊煙,只有霧氣朦朧。樹葉摩擦作響,陽光碎成金色的薄片。你如同世間的精靈,卻沒有一雙緑色的眼睛,我問你可曾喜歡,你說,可惜沒有下過雪。

喜歡散步的人,卻不能走,可若是真地喜歡,又有什麽能夠阻擋呢?

家鄉的田野,到了時候,就有一片片白色的鳥兒飛過。你說那是從遙遠的因菲那斯而來,只是我們這裏,也並非它們的終點。

可惜嗎?我說。

為什麽會可惜?你靜靜看着一切,就像對一些老朋友打招呼,不會高聲驚擾這些鳥兒,只是看着,就覺得安心。我站在一邊,等着風慢慢從你的臉頰,吹過我的耳邊。你沒有說話,安靜地好像已說了千言萬語,我心領神會,從此明白了,原來有些情感,不需要說得太多。

我學習過英國的舞蹈,就是那種英國電視劇里的音樂和腳步,有的跳躍起來,有的則互相表示恭敬。據說那裏原本也是蠻荒,剛上岸的勇士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聲音,可以輕易相通彼此的心靈。

夕陽猶如昨日,我在河邊笨拙地走起舞步,彷佛聽到節拍,時時跳起。

回頭看那片草地,卻沒有一個猶如精靈的人。

我站在漸漸落下的太陽下,對着影子纏綿的方向,輕輕點頭。這場快活的舞,似乎剛剛完成,帶着喘息,我走向一個人的家鄉。

夏日的屋子,除了歡快的鳶尾花,還有一些不請自來的飛蟲,也有一些喜歡在床前飛舞的蠓蠛。我想,若是這個屋子是個宇宙,它們大概也會是盤旋而舞的巨人。只是,我不能打擾它們,否則宇宙就會崩塌,這正如那些回憶和幻想,永遠生機盎然,卻不容許有一個人來懷疑。

黑色的天空,明亮的星,一些螢火蟲常常讓我誤以為它們也在天空。

我們都是世間的生命啊,小傢伙,你知道我在想什麽,我也明白,這個不變的夏天,你在追尋什麽。

若是有一個人送來了信件,我希望那上面貼了一張北國風光的郵票,那裏面,會有一張剛剛跨越時間的船票。

我可以只帶上自己的舊背包,彷佛還是個孩子,只為了借到去往你地方的路費。

為什麽不可以呢?我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明白,我會給出的答案。

聽說今年冬天會很冷,我們卻可以緊緊相擁,圍着爐火,帶着黎明。

你會給我買一對船票嗎?

今年山上將下起雪,就像我們所曾想象,就像那些白色的鳥兒落在夢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