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正念的力量|慷慨,讓需求獲得迴響— 綠光種子徵求課輔老師

(编辑过)
感恩,榮獲數名讀者迴響,幫新埔—綠光種子教室找到了幾位志工老師(同學)!還請持續幫忙需要「正職老師」、「鐘點老師」。
圖片來源:取自讀者迴響

正念的力量|慷慨,讓需求獲得迴響— 綠光種子徵求課輔老師

🍁小叮嚀:閱讀後,按下👏掌聲!
你的每一個👏掌聲️,都讓《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公益計畫~~幫助200餘名孩童,免費參加《綠光種子教室》課業輔導,讓他們靠知識翻轉人生。

慷慨,內在的力量越大,就越有能力奉獻 —— 瑞克∙韓森博士.心理學家

很多時候,讓我們感到悲傷難過的是~
我們有才華,卻苦無伯樂賞識;
我們有愛,卻沒有對象可以付出;
我們有慷慨的心,卻苦無地方可以去奉獻。

瑞克∙韓森博士是在神經科學和正念訓練上有很深入研究的學者,他認為我們每個人的DNA裡面,一直都存在有「慷慨」的基因,你我都是慷慨的人。你可以從便利商店的捐款箱中留下小費,在人行道上撿起一顆會刺傷人的螺絲釘,或者幫你身旁剛被主管訓斥的同事加油打氣...等等微小的舉動之中,看到自己內心的那份因「慷慨」基因而產生的豐盈感。

🍁點我即連結: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默默支持石頭哥!

慷慨,讓課輔志工獲得迴響

由於新埔-綠光種子教室,因為師資動盪造成孩童學習上的困擾,經過上次石頭哥在平台po文:急缺老師|主,恩典下的綠光種子教室,需要你的幫忙

圖片來源:課輔志工獲得讀者迴響

很高興能獲得讀者的迴響,特別是看到一位高一的同學寫道:

我是高一的學生,看到同學有參與其他的線上課輔活動,我也想參加。可惜已經錯過很多報名的梯次,如果可以有需要的話,我也希望可以貢獻一份心力。數學跟作文,還有自然是我的強項,希望可以幫助偏鄉孩童。

簡短的文字敘述,讓我看到她願意讓內在的愛心、慈悲、慷慨...,流向別人的杯子裡、手裡,以及心裡。

生活中其實很多微小的訊息,只要你願意伸展你的觸角去探索,時時都能夠透過「慷慨」基因,增加自己內心的韌性,也只有內心的韌性夠強,才能夠讓我們不斷的挑戰自我、迎戰逆境,這種強而有力的復原韌性,就是正念的力量。

🍁推薦書籍:力挺自己的12個練習;作者:瑞克.韓森、佛瑞斯特.韓森;出版社:天下雜誌

來吧,讓我們一起感受幸福吧~原來替別人的人生增添色彩,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目前持續缺:正職老師、鐘點老師

《綠光種子教室》是一個非營利事業單位,三間教室所有運作都是靠善心人士、企業捐款、教會贊助的資金在運作著。

目前面臨老師短缺的問題,急需各界人士伸出援手幫忙!

🍁缺,「正職」課輔老師
🍁缺,「鐘點」課輔老師

特別聲明:石頭哥與該單位沒有任何直接、間接的關聯,單純看不下去,才一路從家扶中心課業輔導、泰雅學堂課業輔導,幫到綠光種子,只希望偏鄉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都能獲得應有的教育、課輔權利。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玩樂職場、愉快生活!

  1. 學校與職場之間的鴻溝,你跨越了嗎?(上篇)
  2. 追劇不孤單|《人生大事》,一位悲戚過往的禮儀師,守護星星的故事
  3. 職人書選|為何你這鹹魚總是黏鍋? —《他的地板,是你的天花板》
  4. CEO沒告訴你:「專業能力」別只懂得照公式套入
  5. 職場一點通|換位置,幹嘛一定要換腦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