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追劇不孤單|哈韓必追,Top 5口袋名單,你看了幾齣呢?

疫情宅在家,追劇不孤單系列,今天位你推薦:哈韓必追的2022上半年 Top 5,石頭哥的口袋名單,看看你還缺哪一齣戲呢?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Netflix,添加貼紙上去

追劇不孤單|哈韓必追,Top 5口袋名單,你遺漏幾齣呢?

🍁小叮嚀:《你按❤️.我捐款》
🍁閱讀後,按下❤️,石頭哥負責《創作轉公益》捐款,幫助200餘名偏鄉弱勢孩童,參加《綠光種子》免費課業輔導,讓教育翻轉他們的人生。

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前陣子在追Netflix好幾部影集,有的看了挺為感傷的,有的則加深了人生的體悟,甚至有的只是稀哩嘩啦哈哈笑就帶過去,對喜歡追劇的朋友來說最痛苦的是什麼呢?等待、等待、無限輪迴的等待,一週才推出一兩集,像是《還魂》、《非常律師禹英禑》,真的等到石頭哥前庭院種的豆芽菜,都冒芽可以收割了。
我挑選韓劇很棒的地方是:很像是碩士畢業必寫的論文,一齣戲只有16~18集絕不拖戲才入列。他每一兩集都圍繞一個主題演出,但是整個主架構的故事情節,在集與集之間又昭然若現,質報最後幾集才聚焦破案或是幸福ending。

【哈韓必追,2022石頭哥 Top 5口袋名單】

既然等待這麼難受,有沒有早就播完,值得一看再看的韓劇呢?當然有囉!對於想給國語片一點支持的朋友真該看《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以及最近比莉、賈靜雯演的 《媽,別鬧了》,也真的把人之間的真情互動鉅細靡遺的攤在螢幕上。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Netflix

🚀Top 5.《聽見你的聲音》:

這齣是2013年的舊片,但是非常值得喜歡一點超能力感覺的朋友欣賞。特別是等待新片播出之前,劇情是敘述一位擁有讀心術超能力的男主角朴修夏 (李鍾碩 飾演),在小時候與父親碰上了惡意衝撞的重大車禍,目擊父親被肇事者打死,在自己面臨生死關頭時,一位大他十歲的高中姊姊張惠成 (李寶英 飾演) 目睹了車禍的關鍵時刻,且拍下了不可或缺的照片。

由於朴修夏積極的尋找這位善良的姊姊,在一次同學墜樓事件中同學尋求公設辯護律師的協助下,進而發現考上公設辯護人之一的姊姊張惠成,於是在一齣齣的律師辯護案件中,漸漸累積彼此相差10歲姊弟戀的情誼。其中一齣兩兄弟搶劫超商的案件,還使用到《賽局理論—囚徒困境》,讓整個案件大逆轉,確實相當精彩,故列為推薦的第五名口袋名單。

🚀Top 4.《狐狸新娘星》:

這齣儘管是2018年的舊片重新再看,還是依然覺得相當的感人,讓疫情宅在家的石頭哥,有種出去旅行的投射感,真的很棒,唯一缺點是集數超過我喜歡的16集。

如果你欣賞過Netflix《我是遺物整理師》,一定會位那位男主角的演技讚嘆不已,這次李帝勳在《狐狸新娘星》飾演男主角李修延,從小夢想著成為飛行員,卻因為一次不同不不同母的哥哥徐仁宇被綁架,而驅車追趕的途中,遭受歹徒倒車追撞傷殘一隻手臂、一隻腳,成為一級殘障人士。因為對飛行的熱愛,在神祇醫生張元植博士的研發下,讓他能擁有一副神奇的義肢,進而進入了仁川機場運營企劃組。

女主角韓夏天(蔡秀彬 飾演)考了三年總算進入了仁川機場,擔任旅客服務處運營企劃組最菜的菜鳥一枚。整齣戲很明顯的為仁川機場做了一個很棒的宣傳,美一兩集都會呈現兩個個性迥異的菜鳥與菜鳥主管之間的暖心互動,再搭配兩位保安組男女配角,其一是憨厚耿直的隊長吳大奇(金景南 飾演),另一位則是個性冷靜剛烈的柔道高手羅英珠(李秀卿 飾演),當然沒有三角的戀慕怎麼能算是一齣好戲呢?至於是哪位?怎樣的一齣好戲,會列為石頭哥2022上半年必追的韓劇呢?就待你去挖掘囉。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Netflix,添加貼紙上去

🚀Top 3.《社內相親》與《二十五,二十一》:

劇情講述富二代與小資女簽下「結婚契約」,整齣劇情真的跟2014年的大陸劇《杉杉來了》八分相似,但是就當作小菜一疊,看著看著歡笑度過無聊的周末假期囉。

出完前菜,與他並列Top 3的就屬於《二十五,二十一》了。這齣戲好幾個情節真的讓石頭哥拭淚,由於擊劍選手「羅希度」跟記者「白易辰」的愛情,跟真實世界的你我愛情相當近似,故與《社內相親》這種麻雀變鳳凰的愛情故事並列看,孰優孰劣就因人而異囉。

 🚀Top 2. 開放給大家推薦囉:

會不會是《還魂》、《少年法庭》、《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呢?石頭哥目前是採取保留態度,開放給哈韓族一起推薦囉,也許你推薦的搞不好我還真的還沒看呢?

🚀Top 1.《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抱歉,我就是這麼的私心,冠軍當然留給韓文說正唸、反唸都一樣的名字『우영우』,而國語發音『禹英禑 』的禑:唸ㄒㄩˊ,的《非常律師禹英禑》囉。我超愛她把具備自閉障礙的女律師禹英禑的聰慧、睿智,特別是她腦袋中有一點點靈感時,微風就會輕輕吹開她額頭的小瀏海,緊接著就會出現鯨魚的超療癒畫面,真是令人陶醉啊!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結論】

🎯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也是一種學習。
喜歡石頭哥文章的朋友,不知道你注意到了嗎?石頭哥的《追劇不孤單》系列,推薦電影或是影集時,決不破梗不揭發劇情的後半段,指引導你快速進入劇情中,至於故事的領悟、體會則有待你自己去挖掘囉。來吧,疫情宅在家,跟石頭哥一起瘋狂追劇過暑假吧!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職場拉D賽、愉快度生活!

1.職涯策略|如何設定你Google的成功導航地圖?

2.職場上,有些話「不該說」,你知道嗎?

3.追劇不孤單|超夯韓劇,看自閉症律師,如何打贏官司!《非常律師禹英禑》

4.Matters創作|如何擦亮《你的品牌》,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5.生活拾穗3/3|你不知道的故事...疫情對國小的衝擊...


至於哈韓的朋友,2022 石頭哥口袋的Top 5名單為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