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生活拾穗3/3|你不知道的故事...疫情對國小的衝擊...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今天石頭哥就來和您聊聊:從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到過程的心境轉換,是什麼原因促使我決定架設Wix網站?
圖片來源:一次工研院公益關懷得獎與各個公益夥伴

生活拾穗3/3|你不知道的故事...疫情對國小的衝擊...

承接前兩篇: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這些年,有些事情總是在心中激盪著...;在母親失智殘疾、疫情對國小弱勢家庭孩童的衝擊後.....,終於這些心中的火種點燃我持續累積的能量,以及塵封已久的熱忱,決定成立網站號召更多的人一起盡情揮灑生燃燒自我。

再次重心出發:你不知道的故事...

燃起我申請網域,架設自己網站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桃園龍潭的田間有這麼一所國小,1/3~1/4都是弱勢的家庭,在這次疫情衝擊下,遠距教學一展開就讓老師們忙得不可開交,學校內所有可用的筆電、平板都借出去還不夠用,弱勢家庭的孩子連網路都沒有,還得逐一幫忙申請、逐一跟家長解釋、跟孩童教導操作使用...,很慶幸他們的付出沒有白費,兩個月過去後終於穩定下來讓線上到課率幾乎95%。

很感謝很多熱情的企業贊助,疫情真的讓弱勢孩子學習上更顯弱勢與無助,這一路的問題排除我看在眼裡點滴記在心裡。

附註:對於後續筆電、平板的維修費,每季高達六、七萬,這才是學校持續性的負擔,在此也呼籲:願意協助個企業可以維修折扣幫忙自己附近的國小。

石頭哥的職場案例學網站:連結http://www.mentorstone.com.tw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我可以做些什麼事?

總覺得X世代的我應該跳出來做一些資源整合的事情吧!

因此,我決定申請網域,架設自己的網站,初步我把它定位為:一、整合公益夥伴與資源;二、持續經驗輸出迫使自己成長。我想65歲時我總會退休,退休我想靠著累積的學生人脈與證照,當職涯導師提供迷航的孩子職涯的諮詢,也藉此持續經營一、茉莉課輔志工社的營運,以及二、參與國小孩童的補救教學計畫的所有支出。

感恩~公益路上有你,就不孤單。在此也一併答謝。@志工爺爺@蔡艷秋 一直給予我的支持、鼓勵,還加入我的網站會員,一起燃燒可見的生命燭光。

目前協助的單位:

泰雅學堂部分:

基於感念前工研院課輔志工隊隊長林元偉,他對後進的提攜與課輔志工投入,在此也幫他號召願意前往竹東 參與泰雅學堂課輔志工行列的夥伴們,亦可與我聯繫幫你接洽轉介。她真的是一位相當奉行『利他主義』的年輕人,以前一直對於竹東家扶中心孩童的課業輔導,後來由於Sara、我都無暇兼顧到泰雅學堂在竹東國小的周末課輔,進而拜託他協助,從此他就把這檔事變成自己的任務了。期望他這一兩年博士班能順利畢業,故跳出來號召一下,幫他解燃眉之急。

​綠光種子部分:

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同學:

關於竹東 綠光種子教室:需要長期的國小、國中課輔志工的投入,我看交通大學一直有給予支援,這群學生也是相當優秀的國家棟樑,有意願的同學也請點下述連線網址或直接洽詢學校的服務學習中心 劉主任。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服務學習中心

 二、其餘有意願的夥伴:

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的「綠光種子計劃」,需要長期關心孩童學業的課輔志工們持續投入,故在此號召有熱情付出的您歡迎直接點擊下述網址洽詢愛鄰社區關懷協會,或洽詢石頭哥幫你接洽轉介。

愛鄰社區關懷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