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Matters創作|如何擦亮《你的品牌》,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今天石頭哥就和你聊聊,你所不知的是:Matters馬特市寫作,其實是在擦亮《你的品牌》,你只有像新產品推出一樣,小步快跑、快速迭代,才能因這個時代快速變遷的步伐。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Matters創作|如何擦亮《你的品牌》,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疫情衝擊下,這兩年世界不斷在鉅變、創新、鉅變、創新中慢慢形塑而成一種快速更迭的節奏,因此你未來的職涯也許公司在杜拜,人卻在台灣上班;也許你買杯星巴克咖啡是狗狗幣付款,搭乘的《台北-新竹快捷》是用秒數計算抵達時間的拋物線投遞圓球形座艙....,這種種科技的演變誰能預期呢?但是:持續學習,是永遠不變的道理。

那麼既然石頭哥介紹你來到Matters馬特市這個寫作平台,今天就和你聊聊,你所不知的是:其實是你正在做一件偉大的工程,正在蓋一座宏偉的莊園/城堡/教堂,也就是打造一個無限可能的你。

♟模組類別:職場案例學-第六講:實用軟技巧
♟適合對象:給忘記駐足思考的你。

【如何擦亮《你的品牌》,有哪些參考步驟呢?】

你只有擦亮自己的品牌,累積足夠的人脈,才足以開創你未來想做的事業。那麼我要如何擦亮自己的品牌呢?有哪幾個參考步驟呢?

🎯Step 1. 我會什麼?我喜歡什麼?
清楚認知自己喜歡什麼、會什麼、專長是什麼很重要,像是石頭哥,超愛看電影、追劇、品嚐不同種類的咖啡、熟悉職場事務、半導體製程、人員招募訓練認證規劃、五級訓練經理人、品管七大手法實戰、問題分析與解決、統計製程管制、DOE實踐設計實戰、策略規劃、品質經營管理、簡報技巧、風險評估、危機預防管理、職涯諮詢、職涯評估...

🎯Step 2. 未來3、5年,我想賣什麼?

你的規畫應該像是在下西洋棋,圍棋,你得想好你下下一步棋,要如何布局?像是石頭哥,
10年內,成立課輔關懷基金會;
6年內,我要能動員到200位熱血志工的能耐;
4年內,能讓人信任《石頭哥》這個品牌。
3年內,擦亮《石頭哥》這個品牌。

那麼整個規劃陳起來,就會是:10年內,成立課輔關懷基金會,聚焦在桃竹苗偏鄉國小弱勢孩童課業輔導,所以6年後我需要能及時動員到100位志同道合的年輕夥伴,一起朝著夢想前進的能耐,因此我的觸角要深入年輕人很多的Potato創作平台,在4年內,能讓大家能信任《石頭哥》這個品牌,他幫到我什麼、他想做什麼、他能做什麼、我願意追隨著他的信念嗎?所以 3年內擦亮《石頭哥》這個品牌,就顯得相當有必要性。

🎯Step 3. 定位好客戶層級,你能給什麼資源?

既然我很清楚自己的客戶群定位在哪裡,那麼我想要吸引什麼樣的夥伴?
什麼時候,他會需要什麼資源協助?
這些資源也是我的強項嗎?
如果不是我的強項,這些資源我可以動用到什麼人脈給他及時的協助嗎?
我如何讓一加一產生大於二的效應呢?

🎯Step 4:取一個閃瞎我眼睛的筆名?

那麼接下來,你要取一個響亮的名字,讓人家看到某物就想到你,見到某事就想起你,碰到某人就想到你,甚至連作夢都會想到你那個閃亮就想爆笑的筆名...,除了無聊的《石頭哥》,有趣的像是:

打過疫苗鮭魚來一盤
給我彼得杜拉一克鑽
我不是胖虎是傻貓
今晚決定不愛你
住在你左心房的女孩

🎯Step 5. 採取《快速迭代》決定寫作內容?

當你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喜歡什麼、未來藍圖長什麼樣,也取了一個閃瞎我雙眼的筆名,那麼接下來你得透過不斷的寫作修正,修正出屬於你個性的文章。或是像石頭哥主力放在職涯系列文章,副修寫一點區塊鍊文章,選修寫生活拾穗、追劇體驗人生...,那麼讀者才不會覺得距離妳相當的遙遠。

這好比科技業的標準SOP,是改版再改版、再改版,不斷的持續修正內容、步驟方向。因此,寫作內容初期可以不清楚、很模糊、非常發散都沒關係,你要學習《快速迭代》的產品開發模式就對了。

所謂《快速迭代》模式就是:先推出一個產品,儘管你的產品功能、細節都不太完善,也操作上也有Bug存在,但是用戶基本可以上手使用。這種通過用戶不斷使用,不斷提出改善的意見,讓產品經過一次再次的功能迭代、版本迭代,修正改善到最終就會趨向於市場的用戶需求。簡單來說,別求100分才開始做,有60分你就可以著手創作了。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不要杵在原地老想著計畫 100分,再展開行動,那個心儀的女孩,早已經變成別人婚禮的新娘啦!(ps.不是說我,別盯著我看)。
加油,我的朋友,馬鈴薯寫作哪有那麼複雜呢?還沒找到自己的定位嗎?那就當作遊戲人間,寫寫生活日記也很棒啊,總之,踏出這一步,你才會發現嶄新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