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人生挑戰] 高空彈跳:北橫大漢橋

勇敢做自己,天地都幫你!
紀錄20101218的人生第一次:高空彈跳

該怎麼說呢?2010那一年,自從一個人獨闖紐約,回台之後,人的膽子好像開了外掛,什麼都想試試。

結果那一年冬天,某人的年輕同事失戀了,因為發現相戀幾年感覺穩定的竹科男友劈腿,傷心之餘,某人辦公室內眾人很有同事愛,受她邀約一起去進行高空彈跳。

你沒看錯,是高空彈跳,Bungee Jumping,中文另有譯稱「蹦極」

我當時想,這實在頗有挑戰性,為什麼一個女人要拉著一堆朋友陪跳呢?一開始還覺得有點誇張,但後面越想越興奮,欸,我沒玩過欸,人生第一次!小時候自認有懼高症的自己,能夠克服嗎?

第二個問題是,台灣哪裡有高空彈跳啊?還真有,就在桃園市復興區,彼時還是桃園縣復興鄉。私營的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遊走在法律邊緣,因為危險性高,因此要求除了彈跳費用,必須付錢買額外保險。整體費用記得是台幣2000元內有找。(現在貴了一倍以上)

經營個生意,應該沒人想出事,就這一點還是願意相信業者的。於是我和某人一起報名參與了這次活動,一行人在12月18日一早浩浩蕩蕩的幾台車出門,目的地是桃園復興的大漢橋,位於台灣人熟知的北橫公路(台7線)地標里程不到50公里處,海拔692公尺。

「總長72.5公尺、寬4公尺,搶眼的紅色橋身,橫跨塔曼溪谷,大漢橋鋼構弧形流線與陡峭的山壁形成強烈對比。」桃園觀光導覽網是這樣介紹大漢橋的,而一如導覽所說,當天沿途可見山邊的楓香在綠意中增添了紅黃綠交織的色彩,天空有著舒服的漸層藍。

當時我穿著羽絨衣,溫度記得有點低,身上的抖不知道是凍的還是嚇的。到了現場之後,態度顯得輕鬆自在的工作人員開始要我們填寫資料,確認每個人的情況。彼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有心臟問題,只道自己容易緊張,心臟怦怦跳個不停。

某人呢說實在我看不出他緊張,但他說自己滿緊張的,結果現場量體重,他當時有在減肥卻還沒減成,剛好超過限重規定的90公斤(就那麼剛剛好的嚴絲合縫),我當時想如果他堅持要跳,現場工作人員應該會放他過關?

但某人是在最注重風險的行業工作,我聽到他不知道是嘆息還是鬆了口氣的聲音,然後他就拋棄我,在旁邊觀賞其他人的彈跳情形。這人哪,當時連幫我好好拍照都成問題,比較精彩的照片在他同事洛夫手上,可惜我沒努力收集回來。

彈跳使用的纜繩是大概十來綹粗繩組成。就要跳之前,剛好碰到其中一組纜繩出現一綹斷裂,工作人員緊急換了檢查安全的備用完好纜繩。

確認了纜繩沒問題,工作人員開始引導我穿上裝備確認安全扣穩當扣上,把眼鏡交給某人,慢慢站上橋的欄杆,想像自己是《臥虎藏龍》裡的玉嬌龍,唯獨不是面對,而是背對溪谷往後蹬去⋯⋯

媽啊,一開始真的是抖的腳都軟了。可是一跳下去,不過幾秒時間的失重感,還看著溪谷,風聲未多時就中止下墜,停在溪谷上方晃蕩,這時覺得「蛤?就這樣?」左看右看這時的溪谷,清風拂面,呼吸著新鮮空氣⋯⋯啊,還真是沒什麼呢。

成功完成高空彈跳,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就揪著某人刺激他,怎麼樣,我跳,你跳了嗎?
(I jump, you jump?) 

取得彈跳挑戰認定書一只、彈跳會員卡一張。

那名失戀的年輕同事,跳完以後就自助出國旅行,目的地埃及,結果剛好碰上茉莉花革命,一堆全由網路相約原本不相識的「驢友」人還在約旦,埃及就去不了了。沒想到這次的自助旅行讓她認識現在的老公,還把人家從北京拐到台灣,成就人生真愛。

我下了個評註:勇敢做自己,天地都幫你!

[01] 參加高空彈跳,務必重視基本配備以及各項彈跳配套的安全性!
[02] 根據資料,台灣桃園復興的高空彈跳點有三座橋,分別為高度32m的復興橋、42m的巴陵橋以及最高72m的大漢橋。我跳的是最高72m的大漢橋。
藍藍的天,高高的山壁,滿山的黃紅綠葉色間雜,秋冬之美。
當時臉上有傷,就不放出來嚇人了。隨性遮蓋有點醜但我手不巧咩。
預備跳下前的帥氣姿勢,洛夫示範。為保護當事人的帥掩蓋了。(這我拍的,人是真帥啊)
下去之後⋯⋯某人沒拍到我的,只好犧牲洛夫色相。(我拍的)
你看我爬回來的慫樣。(某人拍攝)
好啦,人人一張高空彈跳證明和會員卡,都笑得很開心,但我得醜醜的掩蓋一下,包括最右邊的我。
挑高72公尺的證明。
挑戰結束後,到桃園大溪頭寮的富田香草休閒農場吃吃美食補充下一次的體力(咦)。
享受美食前也要享受一下所在地方之美。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