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馬來西亞檳城二度探親記_2

(编辑过)
我無意催母親加快腳步,只能回頭讓她走慢點,沒關係。所幸檳城的步調就是慢的,慢得令我覺得有些侷促,必須心中懺悔自己為何走那樣快。

母親二度開刀後,步伐明顯慢了許多,慢得我多次停下腳步。儘管我已經時刻提醒自己走慢點,醫師也是這麼囑咐我,要我慢慢走,才能降低心臟的負荷。然而某人說我走得比他都快,每回走到後面總覺得喘,天生的急性子連自己都無法駕馭。

我無意催母親加快腳步,只能回頭讓她走慢點,沒關係。所幸檳城的步調就是慢的,慢得令我覺得有些侷促,必須心中懺悔自己為何走那樣快。

在檳城的第二天,星期天,因為第一天的奔波,即使母親半夜仍讓我醒來,睡去再醒來已經是早上9點鐘,檳城和台北沒有時差,而我竟然還是起得早的,才知道大哥假日一般睡到10點。

這天大哥決定帶我們去北海的傳統市場吃早餐。這是一處臨時搭建的傳統市場,周遭被雙威飯店和雙威醫院圍繞,是個很精華的地段。傳統市場原址於附近,在5年前要改建新市場,結果碰上了疫情,原訂2年的建造期程變成了5年,新市場今年才要落成。換句話說,下次來應該是在新市場而不在這了。

沒記著這傳統市場的名稱,不過位置很精華,本來是暫租2年,疫情來了變5年。

大哥推薦的是他習慣吃的粿仔條攤,有雞肉、鴨肉和豬肉,一碗5塊馬幣,約台幣35元,粿仔條和湯頭都好吃,我和大哥與母親都吃鴨肉,姪子吃雞肉,大哥同事吃豬肉,豬肉看起來是散肉揉成小丸子,味道不太優。

鴨肉粿仔條。湯頭好,一旁的辣椒綠的比紅的辣,把辣醬汁放進湯裡攪勻,能提鮮。

話說回來,馬來人多信奉回教,會吃豬肉的還是華人為主,檳城華人多,無可避免會有豬肉攤,不過這邊的肉攤販賣豬肉,會給黑色的包裝袋,避免讓不吃豬肉的人看到。這一點我覺得體貼。

吃完早餐,外頭天氣正炎熱,大哥又把我們捎進雙威嘉年華購物中心裡吹吹冷氣,他跟同事買點東西,順便讓姪子帶我和母親去逛逛這邊的店面。姪子決定帶我去POPULAR書店晃晃,在當地念商業設計的他順便買點文具。

書店最顯眼的入門攤位上書籍是英文的,再往裡頭走就有滿大片的中文區,九把刀這種的網路小說會用簡體版在這邊上市,簡體版書籍常見書名或書標是正體中文,內文則是全簡體。天下文化或時報出版的書籍就會是正體中文版,應是從台灣直接引進。跟姪子略微討論他有興趣的書籍類型,還滿大眾的。

姪子明顯挺愛自己商業設計的專業,在書店裡很用心挑選文具,看到製圖用的針筆區眼睛都亮了,特別偏愛某個牌子(似乎是Staedtler),嘴裡不停唸著買多細得好呢?0.1? 0.3? 他又挑了一支彩藝毛筆。

高中時代我也愛畫點東西,針筆是不陌生,但時間久遠早生疏了,唉什麼事情都只愛玩玩,不夠認真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