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那張世界地圖書桌

初心如此簡單,築夢仍須踏實。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為什麼會是環遊世界?因為小時候的一張世界大地圖書桌。

圖取自拍賣網站 [旋轉拍賣] https://bit.ly/3tWLmzf

儘管小時候家裡是低收入戶,父母卻沒讓我們四個孩子吃多少苦,到竹林或果園幫忙是該然,自製竹蜻蜓或風箏就很好玩,三餐絕對沒有讓我們少到,儘管吃過一陣子地瓜簽也很短暫,雞鴨鵝自己養,魚肉外公送,青菜水果自己種或山裡摘,豬肉主要就是每個月買來拜拜,結束後就能拿來做菜。

在八O年代,早已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多年,可是我的同學仍然有人國小畢業就消失了,警察上門查找也找不到,因為早就到遠地去工作,只要家裡窮,基本勞動力越早投入市場幫助就越大,但我爸堅持要讓我們孩子接受完整教育,經常被嗤笑異想天開、不切實際。

鼓勵孩子們唸書,自然會提供一些有趣的配備,世界地圖書桌當時橫空出世,成了我們家的新寵。

國小階段懵懵懂懂的年紀,目光卻被書桌上那些色彩繽紛的國旗們牢牢吸住。啊,原來我們中華民國在這裡,小小的蕃薯;大陸是秋海棠;英國原來是什麼大不列顛島;非洲有好多國家喔,當時莫名覺得非洲國家的名字都很有趣⋯⋯數一數,一兩百個國家,好想都去看看!只要我長大。

初心如此簡單,築夢仍須踏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