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掰掰大蘋果:出門買保險是對的

心神再度回到現實,是在飛行途中聽到機頭有輕微的異常聲響,並發生了搖晃,直覺難道飛機撞到什麼東西了?

獨闖紐約之行即將告一段落,回到旅館櫃檯處領了自己的行李後,思索如何前往JFK機場的方式。不想叫昂貴的計程車,搭地鐵又要轉來轉去,沒有直達,雖然我的行李很輕便,20公斤不到的行李箱和一個隨身背包而已,但擔心迷途的我,能越簡單就越好。

最後問了一下旅館櫃檯的建議,決定搭地鐵到中央車站,從中央車站搭往機場的SHUTTLE BUS,就像台灣的國光號。

從華爾街站搭乘綠色4號線到中央車站地鐵站,往第49街方向出來,旁邊就是SHUTTLE BUS售票口。不過,我是先看到SHUTTLE BUS,直接把行李拖過去上了車,才知道到售票口買票。單程票價15美元,給了服務行李的小費 2美元,晚上七點半發車。

SHUTTLE BUS在中央車站發車。
地鐵站第49街出口就能看到SHUTTLE BUS售票處。

到機場途中,瞥了一眼臨走前的紐約夕陽,真的要掰掰了呢,大蘋果。原以為到JFK機場要好一段時間,沒想到車程很快,八點十五分就到了機場,我要到華航所在的第一航站,很糗的是當下我的破英文連Terminal都不會講,還好只要知道說「ONE」,或聽得懂「ONE」,一樣能順利抵達。

最後一次的紐約夕陽。
JFK機場出境回台灣要到第一航站。

時間很充裕,我依照牆上指示,行禮如儀的搭電扶梯到機場二樓,一旁的大柱子上就有告知航空公司櫃台位置,順利找到華航櫃檯 CHECK IN。通關也很順利,九點不到就抵達了候機室。

因為很怕自己耽誤行程,所以這天早餐吃過麥當勞後,直到21世紀買禮物之前,才在星巴克買了杯甜飲稍微滿足一下肚子。抵達候機室後,人一放鬆,頓時感到飢腸轆轆,趕快到附近買今天的第二餐,東看西看還是找了生菜沙拉,結果忘了索取沙拉醬,乾脆用番茄醬充數。

滿足肚子之後,JFK機場網路連不上,算了算身上所有的美金零錢,還有30塊多,決定用買紀念品的方式花掉,只留下紀念性的硬幣,比如1美元的硬幣比較稀奇,QUARTER硬幣的圖案分成很多種,每種都留一個當作收藏。

機場候機時清點美金,拍照留念。

之前在21世紀只買了巧克力,沒有多買其他。這次在機場禮品店GIFTSHOP,買了一件標示NEW YORK的棉T,哈,終於有到紐約一遊的感覺了?加上一個磁鐵和幾個字母鑰匙圈,之後就百無聊賴地坐著,把身上的皮夾換回台灣慣用的隨身卡片。

想寫遊記,可是記憶果然退化得奇快無比,竟然已經不太想得出來第一天到底做了些什麼,深刻感覺到人老了,真慘。(其實以我現在來看,那時候仍比現在好呢嗚嗚,現在是金魚腦)開始有點傷春悲秋起來。

沒了工作才有這趟獨闖紐約之行,回到台灣之後要做些什麼呢?找工作,什麼工作,還要當記者嗎?對於這件事滿心存疑;受到大都會博物館、MoMA和古根漢藝術巨作的影響,還想著重拾畫畫的興趣好嗎?

登機後,飛機在紐約晚間11點55分正式起飛。滿心回憶著這九天的一些點滴:我喜歡紐約的空氣,沒有垃圾的惡臭,雖然街頭不算乾淨,也不會有沒事刺鼻的香水味,到適當肚子餓時,食物的香氣倒是非常明顯⋯⋯

心神再度回到現實,是在飛行途中聽到機頭有輕微的異常聲響,並發生了搖晃,直覺難道飛機撞到什麼東西了?但應該不是大問題,因為接下來安全抵達過境機場安克拉治。不曾想下飛機前,機長廣播提到飛機部件故障必須進行維修,抵達時間可能延誤。

看了看安克拉治機場內的時鐘,台北時間八點十五,安克拉治時間約四點十分。一開始華航通知,因為維修(聽說是擋風玻璃啥東西破了,反正有備份,但是修真久),預計改到十點登機,如果是以安克拉治時間為準,就是得在這裡耗上半天了,我的筆記型電腦撐不了這麼久,延長線不在身邊,只能用五個小時。

安克拉治過境的最大煎熬,就是外邊的天寒地凍,這時候溫度大概是攝氏5度,我身上都是夏裝,只有一件薄外套;候機座位不多,我直接躺在有薄薄地毯的地板上,華航發的毛毯也薄薄的,只能稍微隔掉一點寒氣,雖然有發點心補充能量,對我來說也感覺不太足夠。

在安克拉治機場過境的登機證。

反正還要很久才登機,乾脆動起來,跑到安克拉治機場內凌晨時間唯一有開的禮品店,又買了阿拉斯加的紀念品。阿拉斯加特色就是廣袤冰原和繁盛的野生動植物,所以紀念品如鑰匙圈,也是野生動物特色,白鯨、灰熊、北極熊、黑熊、棕熊、馴鹿、海豹、麝牛⋯⋯欸,害我看了突然好想跑出去阿拉斯加再玩他一趟。(當然僅止於想想)

安克拉治機場內凌晨還有開的免稅店。

安克拉治時間九點多終於登機,並在台灣時間上午十點四十五分飛抵桃園。入境通過海關,拿回行李後,搭乘國光號返回台北路上塞車,午後兩點鐘抵達家門。

算一算飛機延誤了四個半小時,結果出門前每次都買安心的旅平險附帶旅行不便險,突然就用上了。飛機延誤四小時,有新台幣3000元慰問金。

保險本來就是買不發生最好,萬一發生至少還能有個一定的保障,我每次搭乘飛機出門必定在機場加買旅平險,獨闖紐約是第一次出險獲得理賠。後來2017年我又獨闖冰島,當時是入境時就發生變故,再度用上旅行不便險。出門買保險,是對的。

認真說來,我買的保險,除了實質會理賠的旅行不便險,還有無形的事前功課。出發前兩個月努力收集紐約資訊,同時關注當地新聞,就是為了較大程度的掌控目的地的安全背景值。

朋友迴紋針就跟我說起,她第一年到紐約時,就被提醒不要去中央公園北邊一帶,因為剛巧前幾天發生了華裔女大生被殺事件。中央公園北邊,其實就是哈林區。和布魯克林區一樣,都因為複雜程度被我事先排除掉了,也讓我捨棄掉原本有點興趣的洋基體育場(Yankee Stadium),必須越過哈林區到布朗克斯區才行。

這次獨闖紐約,發現沒導覽書的全新探索,是最愉快的經驗,一個人的旅遊,非常輕鬆自在,充滿無窮的可能性,同時也有很多美好的體驗,讓我逢人便津津樂道。不過十二年後現在的紐約,我便覺得不那麼適合一個人旅行,至少對華人來說是不太安全的選擇,以「紐約地鐵」進行搜尋新聞,會發現很多事件。

愛好一個人旅行的我,沒有辦法拿起背包說走就走。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也有名言,慎始敬終。第一步踏出去之前,都先做好萬全以及最壞的心理準備,這是給每一次出門的自己不變的提醒。

紀念品之一,這是古根漢美術館內購買的BUCKYBALLS,很好玩,帶回家無論老中小都愛不釋手。帝國大廈買的樂高積木反而被冷落了。
也是紀念品之一,字母鑰匙圈,T是我的tomoto代表,某人的是C。至今還是我隨身背包墜飾。


--獨闖紐約九天行程簡表--
20100718 0-台北-台灣時間 3:35PM 桃園機場華航登機-安克拉治過境-JFK機場-HOLIDAY INN WALL STREET
20100719 1-漫步華爾街-華爾街金牛-砲台公園-紐約地鐵購METRO-布魯克林大橋(步行+Subway METRO)
20100720 2-紐約郡法院大樓-中國城-小義大利-La Mela-諾利塔-時代廣場-杜非廣場折扣票亭(步行+Subway METRO)
20100721 3-漫遊哈德遜河畔-911遺址-世界金融中心大樓群-百老匯「芝加哥」(步行+Subway METRO)
20100722 4-大都會博物館CITYPASS(步行+Subway METRO)
20100723 5-MoMA-凱莉的公寓-雀兒喜區全食超市(步行+Subway METRO)
20100724 6-中央公園-帝國大廈觀景台(步行+Subway METRO)
20100725 7-漫遊史丹頓島(步行+Staten Island Ferry+Staten Island Railway)
20100726 8-古根漢美術館-Victoria’s Secret&PINK-中央車站-聯合國總部-環線觀光遊輪CIRCLE LINE(Subway METRO+公車+遊輪)
20100727 9-蘇活區蘋果專賣店-第五大道蘋果專賣店-哥倫比亞大學-聖約翰大教堂-CENTRY 21-紐約時間11:55PM華航回程 (步行+Subway單程+SHUTTLE BUS)
20100728 0-過境安克拉治飛機維修4.5HRS-台灣時間10:45AM抵桃園機場
全程住宿 HOLIDAY INN WALL STREE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