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安克拉治入境與抵達紐約的雙重驚喜

(编辑过)
飛機中停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旅客也在這裡登記入境,當時的安克拉治下著雨,外面氣溫攝氏11度。我面對的是一位非裔女性海關人員⋯⋯
出發當日等候國光號的天氣

2010年7月18日,就要出發去大蘋果了,因為一個人太緊張,實在需要集氣,在臉書上寫了「祝我順利冒險回來」,朋友說「雖然美國海關有點機車,說實話沒人會刁難你。」我回道:「我是那種前面很緊張、後面就玩到樂不思蜀型,所以忘記回來班機時間也是很有可能的。」跟著朋友紛紛提醒「記得回來」⋯⋯

這時候的行李,包含九天份的衣物。因為我無法肯定自己能夠使用紐約當地的洗衣資源,所幸我旅行當地的時間正值夏季,夏季衣著輕便即可,因此在內衣褲外,就是幾件輕薄的棉質短袖T-shirt,外搭一兩件短袖或長袖長版罩衫,下面就是七分褲、牛仔裙和牛仔褲,鞋子則有布鞋和涼鞋各一雙。實際穿了哪幾套我也不記得,因為一個人旅行,自己本來就不愛拍照,加上沒想過自拍,因此沒什麼紀錄。

另外攜帶的配件是我媽自己手做的項鍊,我沒辦法不用的眼鏡,以及筆記型電腦(這時候還沒有買蘋果產品,但對即將上市的iPhone 4心動中)、數位相機、帽子、雨傘等,還有就是筆記很多的紐約導覽書。

18日下午的班機,出發前的天氣超好,從松山機場搭國光直達車到桃園國際機場,藍色點綴白雲的天空,好陽光。表定15:35登機,換匯、劃位、旅平險、通關都很順利,就沒事做了,避免當起無聊的沙發馬鈴薯,有了一點逛逛免稅商店的動力。

飛機起飛後,就是長達約十二個小時的飛行,飛往時差也是十二個小時的紐約。航程當中,我坐的是靠窗位置,一開始把注意力放在雲層上空的景色,後來鄰座搭起話來,原來是移民美國費城五年的台中人,一位姊姊,因為我大學到畢業待了台中六年,後來又嫁台中人,自然和姊姊多了不少能聊的談資,也把自己在紐約導覽書上的功課與她分享,順便尋求她的建議。

於安克拉治入境美國時的雨天和低溫

這期間,飛機中停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旅客也在這裡登記入境,當時的安克拉治下著雨,外面氣溫攝氏11度。我面對的是一位非裔女性海關人員,她行禮如儀的詢問我到美國的目的地,我說到紐約觀光,她看了一眼我的護照之後,微微勾起嘴角對我說了聲「Happy Birthday」!我為之一震,本來以為海關人員不刁難也是繃著臉,而且我入境時是7月18日,已經過了我真正的生日,但她仍祝福我,真是意想不到的驚喜。

入境之後再登機起飛,終於抵達紐約JFK機場,抵達時是當地半夜約11點半。當我還喜滋滋的和那位大姊侃山侃海的出了海關,大姊問我要怎麼去曼哈頓的旅館,我正要回答可能搭接駁公車時,卻意外發現我的紐約導覽書不見了!剛剛還在飛機上預習著的,肯定是忘記收起來而留在飛機上,大姊幫我託了華航地勤幫忙詢問,聽說已經找不到了。

清潔工也太勤快,嗚嗚。真是欲哭無淚!前面開開心心的,怎麼剛下飛機就陷入第一個麻煩?緊接著我卻收到了這次旅程的第二份驚喜,等到先生開車來接她的大姊,跟她先生討論過後,覺得我一個女孩子孤單單的,搭接駁公車或計程車都不太安全,決定開車送我去旅館!

可是,大姊她先生是從費城開了兩三個鐘頭的車來到機場,走的是高速公路,回程和曼哈頓並不順路,但他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把我拉上車子,還要我好好繫上安全帶,說即使是在後座都必須遵守規則。他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華爾街上的Holiday Inn招牌實在太不起眼,還多轉了一圈才找著,看我抵達後就道別離開,繼續他們兩三個小時的回家路。

滿心說不出的感謝⋯⋯

終於到達旅館,過程有點曲折離奇,卻是有好的開始,決定明天就先去摸金牛!

紐約到費城走高速也要兩三個小時

今年2022是壬寅虎年,一開年就寫起上一輪2010庚寅虎年一個人旅行的事情,希望不要虎頭蛇尾。這個算不上遊記,只能說是努力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