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為資訊買保險,面對意外有韌性】

【為資訊買保險,面對意外有韌性】

「哇勒~簡報刪掉了,難道只能再重做嗎…囧rz」

最近,我去參加陪伴式講師訓的教學實戰營,為了能在台上有最好的表現而努力備課、製作簡報。

結束後,把冗贅的簡報刪除,輸出精簡版簡報檔案,就分享給大家了。

結果突然驚覺,簡報中有幾頁是很棒的、未來可以講課的素材。

懷著要重做的心理準備,上網搜尋有沒找回的可能。

由於我是用 Canva 做簡報的,所以所有資料都會上雲端。

最終,總算從路徑「檔案》版本紀錄」中找到,先前還沒刪除掉頁面的版本。

這件事讓我意識到。

1.

一萬次的安全,都可能就會被一次意外給擊碎。

留有備份,會更有面對意外的韌性。

2.

單純留備份,容易淪為搜集一堆未來不用的資訊。

因此,資料搜集後,一定要有自己的基準來管理才行。(我自己是以輸出為基準,來整理腦中雜亂資訊與管理)

3.

Canva 真是越來越好用了。

難怪我後面教 AI 製圖會直接教如何用 Canva 做。(咦?推坑~XD)

【為資訊買保險,面對意外有韌性】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感謝組長 朵麗 的要求(逼迫?),讓我學會這方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