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家庭聚寶盆

家庭約定一起做一件事,共同打造時間構築起來的聚寶盆

從2021/01開始,我們家發起了一個運動,也就是家庭成員,包含兩位小孩,都一起寫作。大人的寫作是起示範作用,畢竟小孩是學習爸媽的,言教不如身教,內容當然也不能隨便寫,要有思考、組織、輸出,畢竟一個月才一篇而已!

我採用的是matters,所以除了寫作可以在一個頁面共享外,也可以互相留comment,或者針對某些拍案叫絕的文句給予highlight!

小孩的寫作,除了練習寫文章之外,更重要的是我是透過他們寫的內容給予獎勵,也就是透過寫作賺零用錢 😋

下圖左欄是高三姊姊寫的文章標題,右欄則是國三的弟弟的文章。
姊姊寫的比較像議論文,探討自己的思維、現象或是抒發自己的感覺;
弟弟則一開始寫小說文,到了最近,才跳離小說文。

由小孩的寫作歷程中,可以看到他們的進步! 相當值得欣慰😎

我也鼓勵小孩把文章發表到matters,或許可以引起共鳴或是找到知音。

內人也剛加入matters寫作,歡迎關注 @天馬行空 多給予鼓勵,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