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隱形男友背後靈 第四話

隱形男友背後靈 第四話

隱形男友背後靈

隱形男友背後靈 第四話


四、


雖然在聊天室經歷過很多次不愉快的經驗,但還是不能忘懷聊天室這一個場所,就像我每次說的,這不是場所的問題,是人的問題,隔一段時間,另外一些人,可能就會不一樣。


所以我總是隔了一陣子,又隱身上去聊天室看看,雖然用的都是差不多的代號,不外乎就是眼鏡猴找眼鏡猴,或者是眼鏡猴找?找眼鏡猴?


常常從上限到離線,都沒有人來找我聊天,我也就是看看,一面掛在網上,一面做著其他的事情,有時看看影片,或者是找資料。


也正因為以往的這些經歷,對於後來我在聊天室和人聊天,有著一定的影響,總是會擔心,雙方找的東西不一樣,所以我也總是跟這一些人隔更大的距離,不是本來就有距離,而是我刻意拉大了距離。


這話怎麼說呢?


很多人去聊天室,就是想找即時的伴侶,無論是身體的探索,或者是感受彼此的體溫,這也都無可厚非,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只要在兩相情願的狀況下,也不能說是誰佔了便宜。


剛開始我確實蠻愛這一種刺激感,但隨之而來的是更深的空虛,平時還感受不太出來,當一個人在孤單的城市,不巧又生了病,無盡的脆弱襲來,這時特別會想要一個人陪在身邊,就算啥都不說,也會覺得特別有安全感。


當然如果對方能夠噓寒問暖,甚或者煮一碗湯給你喝,那就不只是感激涕零了。


聊天室的一夜情,顯然是不能滿足這一種要求。


所以便開始想要找到那一個對的人。


當然這是極為困難的。


先不說聊天室中大宗的人都是要找及時享樂,就算偶爾有一些要找交往對象的,通常也是要找主流的幾塊肌野狼,或者是熊,像我這一種非主流的眼鏡猴,是很難有市場。


所以並不太抱希望。


我也為自己設下了一些關卡,像是第一次聊天時,不會答應見面,甚至好幾次聊天也都未必會出去見面,我謂之“慢工出細活”。


我的朋友傑森則說是:「浪費生命。」


傑森一向就是享樂主義,甚至連聊天室這一種媒介,他都覺得是脫了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又浪費時間,他更偏好三溫暖,在現場直接看了,直接就進房間,完全不用拖泥帶水。


不過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方式,適合傑森的,未必適合我。


我還是繼續慢條斯理的在聊天室看人聊天的方式。


或者說是等人來跟我聊天的方式。


我並不介意在聊天室跟人交換MSN或者是Line,雖然在極度小心的人士心中,他們寧可更不科技化一些,給個沒法辨識出個人訊息的途徑,會更令人安心。


我的一些朋友們,會有一個獨立的門號,專門給朋友打電話聯絡,不跟工作上或私人用的手機號碼混在一起,這樣遇到麻煩時,只要把這支電話終止使用,便可以屏蔽麻煩。


當然,電子郵件也是獨立的,各種聯絡方式都是獨立的一套。


我並沒有那麼重要,我也不覺得有人會這樣就能辨識出我是誰?所以在聊天室聊完之後,有時會給對方MSN或者是LINE。


但通常都是別人先棄我而去,畢竟在速食的時代中,沒有人願意多給別人很多時間,不是一點,是很多,這樣的方式也讓我淘汰掉很多朋友,就像是讓泡泡浮到水面的過程,如果這一個泡泡到水面上還不會破掉,才是我要找的泡泡。


但這是可遇不可求的,畢竟泡泡到水面破掉這是不可避免的過程,所以我也一直沒有找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