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新公園

傑森出國之後的那一年,剩我一個人在學校念大四


傑森出國留學了,瑞米和一堆同學都畢業去當兵了.


大部分時間我都和學弟妹混在一起,因為某些課程都和學弟妹一起上,比起同班同學,學弟妹我更熟,一部分的學弟妹又是專科的學弟妹,本來就已經很熟悉.

上學期的課還算多,每周到校兩三天,下課就搭車或者是騎車下山.

下學期的課少的可憐,五月多之後,大家早都忙著畢業,沒心思上課.

我那時也很少去學校.連畢業典禮都沒去.

知道畢業之後很快就要去當兵.

有一種不知未來的茫然.

甚至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來的疑問?

終於讓我拋開了一切的顧慮,踏進了新公園.


當然沒有人白天去新公園,新公園都是晚上去的,最好的時機就是華燈初上,各種人都有,即使走進去人家也不會覺得奇怪,其實人家都不會覺得奇怪.是我自己心理作用.

第一次走進去新公園.

發現根本不像傳說一樣,沒有甚麼怪阿伯,偶爾看到其他人也是小心翼翼的,並沒有甚麼怪獸會把人抓走.

找了地方坐了下來.

也沒有甚麼人來搭理.

去了幾次之後才認識了一個朋友,剛退伍不久的哈克.

透過哈克,又認識了小施和小崔.

哈克是因為喜歡外國人,所以取了個英文名字.

小施和小崔就很容易理解,施和崔是他們的姓,那年代都是這麼稱呼人的,所以我就叫小陸.


小施和小崔都是高中剛畢業,和我們這一種大學畢業的,雖然只差了幾歲,完全就像是兩個世代的人.

哈克和我年齡相仿.

因為才剛退伍正在找工作,跟我們一樣都是時間很多的人.

幾乎一個禮拜會約出去玩好幾天.

剛開始去的地方,都是他們帶我去的,我根本沒有頭緒.


第一家去的其實就是我和傑森去過的箭神,只是他們稱作邱比特,其實都是一個意思,就是愛神.

小施和小崔都是桃園人,來台北時沒有地方可以住,有時會來住我家.

某個周六,去完吧之後,因為已經凌晨,沒車可搭,我就載著他們兩人三貼回家,半路被警察攔下一陣盤問,只好說是同學弟弟從外地來,沒車可搭只好三貼.

警察也沒有刁難,問了幾句就放了我們,畢竟也沒有犯法,頂多只是違規.

隔了幾天,哈克拿來一張報紙影本,說是我們上報了.

雖然語焉不詳,但講得很像是我們三個阿.


也因為此次經歷之後,後來如果他們上來台北,都會選擇去住三溫暖.

我則是多數回家,偶爾陪他們去三溫暖.

哈克總是不會跟我們一起去三溫暖,因為沒有他的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