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原Wilderness
春原Wilderness

時時刻刻。

日記|2023/2/23 圓滿

(编辑过)
希望有朝一日與她重逢。

沒有在社交平臺上講與朋友分離的事,斷裂太過突然,雖賭氣般在最後跟對方說了「永別」,但我們內心都覺得這不是最後。

這段關係最後朝着詭異的方向發展,沒有類似經驗,被捲入名爲「唯一」的漩渦裡。一個表現爲,在同系男生暗示想要發展關係時,拒絕的當下,並非僅僅不想或者認定彼此不適合,而是我覺得自己是有「婚姻」的人。而在吵架後的一個月,我的朋友也終於正視自己心意,與一直有好感的人發展成戀人關係。得知這個消息那刻,內心真的很高興,一切彷彿回到該回的位置,事情本該這樣的,有種安心感。如果還和我保持這種無法被世人理解的關係,想必她會和當時的我一樣,傾向迴避內心真實的想法。

這種邏輯不是愛的邏輯。愛是給人自由,而非用無形的力量命人效忠。

很多事情要經歷才有經驗,但以失去她爲代價獲得這個經驗,內心隱隱作痛。所以給她發電郵,把當時沒說的話說完,並真心祝福她。這樣就好了吧。我不希望她在回憶我們這段關係時被遺憾和其它負面情緒籠罩,我希望她平靜,希望她安心。安心我並不恨她,也沒有爲她受苦,真心祝福她,永遠愛她。沒有遺憾的關係才能真的放下。記住我,然後忘記我的回憶。

「業」。不留遺憾。和前文的送傘一樣。比如冷戰,明明渴望和對方說話,又偏偏要違背自己的心意,爲了關係中的權力、地位、掌控、面子、「尊嚴」等去逼迫對方就範,反覆多次,不僅消磨彼此情意,冷戰中的人是不快樂的,哪怕冷戰結束,一方的快樂也以另一方的妥協爲代價,實在也很違背愛的法則。安全感是健全的心給予的,否則哪怕在關係中處於支配地位,也無法得到想要的,只會在一次又一次試煉後讓對方離你越來越遠,於是越發沒有安全感,惡性循環。

自從高度關注自己的心意後,心靈充實很多。雖然有些習性更改起來讓人疲憊,但至少活成了自洽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