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原Wilderness
春原Wilderness

時時刻刻。

日記|走出套子

倒吊人:因之前的所作所爲承擔相應辛苦的後果。

(1)

開題結束之後,正好是春日。同學約我看櫻花。三月,也是杏花的花期。接受邀約的時候本能擔心不擅社交的我會破壞外出遊玩的氣氛,但應下了。不因自己不擅長而逃避,從而掉入惡性循環的怪圈,是年初學習到的事情。我很期待和人的連結,那麼就去好了。不要縮在套子裡。

的確,無論做的多差都要去做,這個想法在無意間改變我的行爲。很多次看到路上行人淋雨,想爲這些人撐傘,但總在內心掙扎半天後逃走。開學那天也下了小雨,遠遠在路上看到不認識的學妹一邊撐傘,一邊單手拖兩個行李箱,根本走不動路的樣子,然後鼓起勇氣搭訕,幫她提了一個行李箱回宿舍。

一路也同樣少言,但很開心。

沒有逃避內心想做的事,很開心。

(2)

開題全被否,但老師也沒有責怪我,也沒有用「懶」或「不適合科研」來定義我,甚至言語間提到將來讀博士需要克服掉一些壞毛病。真的很感動,我表現如此差,老師也沒有覺得是能力不夠,還認爲我能讀博士。(只覺得態度…><)雖然我自己常定義自己不適合科研。

很多話老師在我提問前就回答了我。

「有精神世界是很好的事,非常好。但你要考慮畢業的事情,你在制度內。」剛想坦白自己對靈性世界的感應。

「雖然某某和某某都離不開某某,處處都有某某,但妳在某系,要說服評審老師妳寫的東西屬於這個領域。」剛想說,我很難將自己寫的東西嚴格歸類。

老師也提到了我的封閉,讓我多和他溝通。

「可是有些東西雖然自學起來麻煩,但歸根到底是很簡單的,簡單到老師一句話就能說清。這樣簡單的東西,我不敢也不想麻煩老師,寧願自己額外花費許多時間。」

「難道因爲簡單就不問了嗎?學生就是有很多東西不知道,不然要老師做什麼?」

我聽到了允許我犯錯的許可,和對我即將提出幼稚問題的接納,安心下來。

「和外界溝通溝通,可能會覺得世界沒想象的那麼糟糕。」老師最後說。

是的,原來我是一直被允許的,卻困在自設的牢籠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