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 Hawaii (三) - 夏威夷,我回來了 (part 2):

第二份工作

因為學生可以合法打工,所以這也相對地幫助了我許多。為了多賺一點錢,在我第一份工作結束時,我又去打了第二份工,PCC 有一個小廣場外租給其他的店家,雖然這第二份工作算是黑工 (因為一個星期只能工作 19 小時,但學校和 PCC 大概也都知道我們是窮學生,所以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除了兼兩份工作,為了省學費,我每個學期儘量拿比較多的學分,越早修完學分畢業越省錢 (因為學校學費是採學期制而不是學分制的)。一般 12 個學分就是全職學生 (通常每堂課 3 個學分),但我通常都至少拿 15 個學分,甚至最後兩個學期還拿到 22 和 25 個學分 (不過要拿過多學分也是需要教授簽名同意才可以拿,因為學校不希望學生拿過多學分,壓力過大,無法顧及學校,工作和生活)。最後那個學年,真的是超級累的,不過還好 Danielson 一直是隻小強。

安息日的Danielson

週日上教會

因為 BYU-Hawaii 是所教會大學,所以學校裡大部份的學生都是教會教友 (還是有非教友學生來此就學的),當然這樣的學校校規就會比一般大學特殊,包括教會所有的戒命要遵守 (不菸不酒,不喝茶和咖啡,婚前不可以有性行為等),另外,星期天的安息日一定得上教會聚會 (也因此,學校大部份學生們打工的 PCC 週日是不營業的),所以平常的花襯衫在週日時都會瞬間消失,男學生身上全部換成正式襯衫領帶。遵守校規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學生不遵守這些校規,情結嚴重者或是去教會次數太少,那下學期是無法註冊繼續唸書的 (因為沒學期要註冊前,每一位學生一定都得跟教會的主教面談,主教發給一張 endorsement,才可以註冊新學期的課程)。

當 babysitter

學校很多是結婚的學生

或許是因為教會學校,也或許是因為學校太鄉下,學生沒地方去,在學校校園裡彼此遇見了,看對眼了,互相有好感,馬上就在一起了,也因此很多學生還在唸書時就結婚了,然後就為人父母了 (但不用驚訝,因為我們學校很多學生年紀都是稍長才又來唸書,所以結婚也是正常的)。為了這些有婚姻的學生們,學校有一區宿舍是專門給家庭的學生住的,他們住的就真的是公寓,比起我們單身的宿舍好太多了 (當然房租也比較貴啦,不過後來 Danielson 就搬到校外去住了)。因為有小孩,又要唸書,所以很多學生就就得夫妻倆選課時盡量配合一下對方的課程時間表,真的無法配合時就得找保姆幫忙看孩子,Danielson 偶爾沒課也沒班,就會幫忙朋友看孩子 (不要誤會,這些都是純幫忙,沒有在賺錢啦)。看看手中這位可愛的弟弟,他現在已經有 20 歲了,真的不敢相信那 20 多年的歲月都去哪了? 歲月真的是一把殺豬刀,而且是很大的一把啊!

Danielson 的嘛吉

被這位嘛吉包養了

前面提到 Danielson 為了省錢,除了打兩份工,最後一學期拿了超多學分,而且我還去城裡 Waikiki 的希爾頓大飯店找到了一個前台的實習工作 (當然是無薪的),一星期去三天,來回光搭公車時間就去掉三個多小時,回到學校都已經晚上 10 點多了。每次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這位嘛吉的家門口,她也都會很善良的叫我吃飯。


因為是教會學校,生活規範比較嚴謹,一般來說,男性友人是不能進入女生家的,所以我們兩個常常就在深夜裡,坐在她家門口,吃著她煮的晚餐,每次有學校同學經過,就會聽到 "啊嗚" 的聲音,從我們第一天入學開始,就一直被很多人誤認為我們是男女朋友 (記得剛開始,我們都住在學校宿舍裡,每次去陽光人妻的宿舍找他時,她的室友總會對她說,Hey, your little boyfriend is here),就這樣,我被這位多才多藝的嘛吉包養了好久(原來當年自己身價這麼高)。真心感謝陽光人妻照顧了我在學校那幾年的民生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