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 Hawaii (五) - 畢業了, Mahalo Hawaii (番外篇)

遲來再續的緣份 (photo credit: Heather Mau)

緣份是件很奇妙的事情,有些人你可能有緣相識,但卻無份續緣,照片中這位年紀比我小的學姐就是一個有緣無份的人。我們其實都是桃園人,在桃園的教會裡就認識彼此,但卻鮮少說話 (基本上就只能說知道彼此是誰),當時她加入教會沒多久,高中剛畢業就已經要前往 BYUH-Hawaii 唸大學,而 Danielson 正準備去傳教。

在 Danielson 到了夏威夷後,另一位在學校才認識的學姐剛好跟這位有緣無份的同鄉學姐很好,同時也是室友,她有天邀請 Danielson 到他們校外租的房子烤肉趴踢,那天晚上看到這位學姐,心理其實有點莫名的高興,畢竟同樣是桃園人 (人不親土親嘛),而且以前也照過面,但就是沒有那個磁場續緣,當時的她也沒有很熱情的想和我多交談 (心想,到底什麼毛病啊?!),之後在學校的時間幾乎沒有任何交集,所以第二次有緣無份的我們,又再次錯過了把緣份昇華成友誼的機會。

後來她畢業後,繼續留在夏威夷另一所大學唸碩士,想當然爾,我們大家從此各分東西,繼續自己的生活, 再也沒有機會碰面。大約 10 年前,這位學姐在臉書上找到了 Danielson (現代科技真的太神奇了),主動送了朋友邀請,收到邀請當下其實心裡有給它大大地震驚了一下,不敢馬上接受,還打了個電話問陽光人妻,結果這位嘛吉說 "她自己一開始也嚇到,但真的不要怕,這位學姐一整個大翻轉,完全不是以前我們認識的那位",我聽了陽光人妻的描述簡直不敢相信我聽到的,內心吶喊著 "請她把面具給我撕下來!"

緣份三度降臨我們,漸漸地,我們開始再續前緣而成為很 close 的朋友,之後才知道原來學姐對我既定印象的誤會 (原來在她心理,我是一個眼睛長在頭上的人,學姐,你真的誤會我了啊! 我沒錢沒勢,無財也無才,哪有本錢把眼睛長在頭上啊?)。或許就像我們說的,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和這位學姐的緣份一波三折,天不時,地不利,人也不和,但或許我們的孽緣未盡,只好繼續彼此修行。真心感謝她後來的主動,再次牽起了以前一些在大學唸書的同學們的情誼。

感恩

從 1989 年那個夏天,遇見摩門傳教士的那一刻起,它打開了我出國留學夢想的門,給了我一個圓夢的機會與希望。我感謝這過程中遇到的每一位朋友們,特別是在申請過程中協助過我的傳道部會長,傳教士夥伴們,一直鼓勵推著我不放棄的好朋友,一位跟學校溝通而幫助我拿到 學生 I-20 的教授,一起到夏威夷唸書的同期同學們,把緣份往外推的學姐,還有所有在學校裡遇見的朋友們,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是幫我寫下大學生活篇章裡精彩的一頁。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每個人生階段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刻,我曾經為了我的理想而努力,而那些努力也換來我所希望的回報。人生的路很長,在夏威夷四年的時間,我學會了努力去過生活,也學會了有些事情的結果或許不如你設想所願,但如果想要有些甜美的果實,那就一定得在付出努力過後才有可能採收。我們人生路上都需要貴人相助,但天助自助者,唯有自己先努力付出,才有更大的機會去追求你得夢想。

我感謝教會的教育機構給了很多像我這樣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也感謝我在年輕的時候有機會去體驗傳教士生活和很多人沒有機會親生體驗的出國留學夢。

再見了,夏威夷! Mahalo, Hawai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