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2023年回顧:與大家分享我的丹麥聖誕樹與心得

今天是聖誕節了,2023 又是匆匆過,大家在 2023 這一年過得可好? 快樂嗎? Danielson 希望大家在過去的這一年都有許多的成長和美好的回憶。

在台灣時對聖誕節沒有什麼感覺,當然那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自從到了美國和移居丹麥後,聖誕節開始成為生活中德一部份,特別是歐洲,聖誕節可是年度中最大最重要的節日,近年來大街小巷的聖誕氣氛越來越早開始,越接近聖誕節越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

來到丹麥才知道原來聖誕節家家戶戶的聖誕樹都是真的聖誕樹,而不是像以前在台灣常見的塑膠樹,那種感覺好特別,一家人出門去選聖誕樹,然後合力把樹抗回家,再一起將聖誕雕飾裝滿聖誕樹,當最後放上樹梢那顆星星再點上聖誕燈後,一種家人團聚的歡樂氣氛頓時從心而生。

聖誕季節的歡樂氣氛固然開心,不過這也是個年底感恩的季節,細數過去這一年,每個人一定都有不少值得感恩的人,事,物。

Danielson 要感謝這麼多年來家人對於我長年在外的包容和照顧父母的精神與心力,而這些年來我們家相繼失去父母和 Danielson 的兩位兄長,每次回家奔喪的難過都因為與家人的同心而感到安慰。

要感謝在地球另一端的丹麥家人給我的愛,特別感謝麥先生對我的包容,更感謝他這麼多年來對我的照顧與愛,離家後有時難免還是會感到孤單落寞,但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比很多離鄉背井的朋友們多了一個當地家庭的扶持。

也要感謝在 COVID 後轉職成功,雖然重回職場的路並不是很順利,但感恩最後讓我進入了兩家丹麥本土知名的國際大公司,也感謝遇見了目前任職部門的經理,在工作上要遇到一位好的上司,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我就這麼幸運地中了大樂透。

感謝能夠在自己的全職工作之餘還可以做一點點的志工,在丹麥這裡偶爾可以與幾位同是旅居丹麥的台灣朋友籌畫組織一些活動,讓當地台灣僑胞可以偶爾聚會彼此交流感受一下我們台灣最美的風景。

感謝過去這一年來仍然活躍在方格子,從一開始的加入到成為方格子 Premium 首批創作者,感謝所有願意訂閱 Premium 的朋友們,因為你們的訂閱而讓在疫情期間失業時有一點額外的分潤收入。

也感謝在 Premium 分享的文章中被讀者喜愛,經常成為 "即時精選" 文章,也偶爾上了 TOP 5 的榜單。有點難過要跟 Premium 說再見,但這就是人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感謝這一年唯一一位訂閱 Danielson 在方格子其中的一個專題,雖然我無法提領出那筆錢,但您的訂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感謝方格子新的沙龍策畫開始後,最近不斷有新朋友願意用銅板價訂閱 Danielson 的沙龍,與 Danielson 一起在童話王國丹麥喇滴賽,雖然我的沙龍不是最華麗的,但它卻是可以讓你最放鬆的,在一天忙碌的生活過後,不用動腦,想要放鬆的都歡迎進來我的沙龍坐坐聊聊天,希望大家如果來了了春天來了就留下足跡,能夠多多留言一起討論,大家一起喇賽一下調劑身心。

雖然 2023 接近尾聲,但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如果各位還有一些想做而還沒有做的,希望你在 2023 的最後幾天能夠有機會去達成想做的事,讓自己的 2023 留下美好的結束。

每年的聖誕時期總是要到處收集聖誕樹,因為在北國這樣黑暗憂鬱的冬季,聖誕樹的華麗真的可以帶給人一些愉快的心情。

你今年也收集聖誕樹了嗎? 收集了幾個棵華麗的聖誕樹呢? 如果不吝嗇也不嫌棄的話,邀請大家也跟 Danielson 一起來分享一下你收集到的聖誕樹吧!

Danielson 在這裡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了我 2023 年收集到的聖誕樹 (當然還有很多),期待看到大家分享你的聖誕樹,有特別的嗎? 有故事的嗎? 有特別讓你心動的嗎? 一起分享你的聖誕樹和收集它的原因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