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在雅典絕對要去的 Nafiotika 區

大家會不會真的覺得 Danielson 應該是在哈拉,根本我就沒有去希臘,只是因為大家關太久沒出國,所以故意抓幾張網路上的照片來讓大家羡慕嫉妒恨? 不然為什麼都這麼多篇了,始終都沒有看到真正的希臘遊記,該不會真的是在來呼嚨大家吧?

不過 Danielson 真的和麥先生去了希臘首一趟,在第一天午後抵達雅典,我們便先隨意走走,享受著丹麥此時沒有的超舒服艷陽天。

麥先生說要帶 Danielson 去看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來到雅典真的要看的地方太多了,到底是個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等到去了那裡發後現很多觀光客也都來同一個地方朝聖耶,究竟是什麼地方呢?

這個區域叫做 Anafiotika,在雅典的布拉卡區裡,上去那裡的路徑多是狹窄陡峭的小徑,還真的需要注意,否則一個腳滑滾下去可是不好玩的。

這個區域為什麼會變成一個觀光區呢? 原來當初希臘政府為了開發此區域,便鼓勵不少人移居進來,而且允諾大家只要能夠在一般工作以外的夜間蓋好房子的話就屬於他所擁有,且可以住下來成為屋主。

所以為了快速建好房子,這裡的房屋多屬矮小,而且建築結構不均,每間房子都有其不同特色。

因為此區算是居高臨下,所以在上頭對整個雅典市景一覽無遺,整個人也感覺到心胸開闊。

不過據說這裡的房子現在可不便宜,不要看它們不怎麼起眼,房價似乎很高,但因為每間房子都有人居住,所以也不好意思對著人家光明正大的拍照,怕侵犯到當地居民隱私,也讓當地居民反感。

期間到處走跳時,竟然發現一棵結實纍纍的檸檬樹,剛到雅典時,已經發現行道樹有成排橘子,現在又發現一整顆結滿檸檬的樹,這也太奇妙了,這個城市真的是給人太多的驚喜。

雖然 Danielson 和麥先生沒有去大家嚮往的聖托里尼看浪漫的藍瓦白屋,但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各式各樣不同風貌的房子,這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啊!

有機會來到雅典的朋友們,如果時間許可的話,一定要找個晴朗的好天氣,上來 Anafiotika 看看,你絕對不會後悔,也會喜歡這個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