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那晚我們在雅典踩雷了

Danielson 還滿喜歡仙人掌這種植物,所以到了丹麥後也會買些仙人掌盆栽回家,但有人說仙人掌多次,其實對兩人或家人的關係會不好,大家會針鋒相對常吵架,所以後來就不敢買多,家裡頂多就是一小盆,雖然不迷信的我,但總還是寧可信其有比較好一些。


而在希臘時看到最多的植物就是仙人掌了 (難道這就是這個國家發展比起其它很多歐洲 國家較落後的原因??),走到哪兒幾乎隨處可見,很多住家也是都會種植仙人掌盆栽。


當我們從 Ancient Angora 離開後,走在小巷弄裡,突然看到一戶人家的整株仙人掌從陽台上垂吊下來,看了都覺得很神奇,仙人掌真的生命力也太強了。

因為在外流浪了一整天,兩個老人真的有點小累了,回到飯店那舒適的房間後,直接躺在床上休息約兩個小時左右後出去覓食,因爲南歐人吃飯時間晚,入境隨俗,當我們出去吃晚餐時天色也暗了,已經沒有心力再慢慢尋找餐廳了,於是兩人隨便找了一家這兩天出門時常經過的一家餐廳。

每次經過這裡都覺得人好多,生意相當不錯,雖然就在觀光區裡,感覺似乎有點冒險,但整個餐廳戶外座位高朋滿座,氣氛佳,感覺好像也不錯,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於是拖著疲憊的老人身體走了進去。

依然點了來到希臘就必吃的希臘沙拉,看起來不錯吧? 但果然它真的不怎麼樣。

麥先生愛吃茄子,所以他點了一個燜燒茄子,已經完全看不出茄子本人的樣子,整個賣相 Danielson 個人覺得真的不怎麼樣,果然,它還真的就是不怎麼樣 (再度失望)。

接下來的主菜要上場了哦,麥先生說來到希臘就一定要吃當地有名的 "幕沙卡",而且麥先生自己很愛,於是聽了他前輩的話來一份,感覺像是焗烤類的美食,但這個美食一點都不美,不是外觀不美,而是口感和味道極差,連很愛這道菜的麥先生都搖頭,我們兩個都沒吃完,麥先生吃了大約一半,而我根本就是大概只勉強吞嚥了三分之一,真的就只是因為肚子餓,為了活下去而食,它真的糟透了,原本就不愛這樣食物的 Danielson,以後就算有機會,不管它有多好吃,我應該更是一點都不會想再碰了,完全的敗筆。

整個晚餐吃下來,大概就是那啤酒最棒了,真的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超級無敵難吃的餐廳,果然大部份觀光區的餐廳真的不能進,真的踩了個無敵大地雷,他們連最傳統的希臘食物都做得超級難吃,是幾乎可以用食不下嚥來形容,能夠做到讓人吃幾口就放棄也不簡單。


當服務生來收盤子時,還問我們食物怎麼樣,我心想,我要是你,這句話我問不出口,都看到整個剩下那麼多沒動,該問的應該是怎麼了嗎? 看你們都沒有怎麼吃的樣子,是有什麼問題嗎? 可見他們會問只是像機器人般被答案,一個 SOP 流程做完了就好。


還好初夏的雅典夜晚很舒服,抬頭望向雅典的天空,梢梢撫慰了被雷餐廳打到的心,整個晚餐的結論就是觀光區的餐廳還是少去為妙,不然只會吃得藍受香菇。

回飯店的路上,或許不是週末的關係,整個街道上空無一人,相當的寧靜,就讓這徐徐夏日晚風帶走那不愉快的雷餐廳經驗吧!

為了彌補晚餐踩了個大地雷的缺憾,兩人回到了飯店後,我們就上了頂樓的餐廳兼酒吧,坐著喝一杯調酒,輕鬆看著美麗的雅典夜景,入夜點燈後遠方山頂上的衛城,真的美翻了,這讓人瞬間忘記一下那頓超級難吃的晚餐,雅典這樣的夜景真的很值得讓人停留。

乾杯雅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