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感覺在台灣的澳門一日遊

2006 年 Danielson 在廣州中山大學當交換學生的時候,12 月初的時候,一位很照顧所有交換學生的當地 buddy 問 Danielson 和另一位從丹麥去的同學要不要去澳門走走,人都已經在廣州了,離澳門那麼近,當然去嘍,於是我們找了個週六的日子,一大早就搭車到珠海後,再從珠海搭小巴到澳門,在等待小巴的時候,看見這聖誕節的裝飾,其實覺得有點說不出的悲傷感 (大家看著照片懂我的感覺嗎?),不過站在那裡看到的景象,感覺就在台灣一樣啊,搞不好有很多人會說我人根本就在台灣!

上了小巴後也不知道多久時間到了中澳邊界 (現在好像有港珠澳大橋,應該方便許多了),一下車看到的就是這鵝黃色小拱門,的確有感受到那麼一點點的葡萄牙風格,穿過它就是澳門了。

一到了澳門這邊,居然看到了台灣名產 "台灣檳榔",而且還寫著繁體字呢! 雖然我不吃檳榔,但看到這一幕好親切啊!

來到澳門一定要留下到此一遊照片的就是有名的大三巴牌坊啦 (Ruins of St. Paul's,這個中文翻譯也真的是太絕了) ,這可說是澳門的地標了,就好比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和比利時的尿尿小童一樣,一定不可錯過的啊 (不過也很難錯過啦,因為通常一進入澳門就一定會看到它了),所以到了澳門如果沒有去這個超級大地標的大三巴一訪,就不算來過澳門,站在它前面時其實好想大喊 "大三巴" 三個字,但太多遊客了,還是收殮一下好了 (天哪,當年的我好瘦啊)。

大三巴牌坊是屬於 "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的遺址" 包括了大三巴牌坊,牌坊前地以及石階。在 1835年時因為一場大火燒毀了聖保祿學院及其附屬的教堂,最後只剩下現在看到的教堂正面前壁,大部分的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階。此後,這裏便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大三巴。

很多遊客來到這裡都真的都只有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打卡一下便匆匆離開,其實有點可惜,因為大三巴不只是大三巴牌坊而已,它還有一些展覽品和墓室可參觀,也可以讓遊客了解一下這個世界遺產的歷史背景。所以以後有機會去中國的朋友們,真的不要只有在這大三巴牌坊前拍完照就走人喔,稍做短暫停留參觀一下。

看到照片遠方當年正在蓋的建築物了嗎? 大家應該知道那棟建築物是什麼吧? 沒錯,就是現在澳門有名的新葡京賭場酒店,沒想到 Danielson 可是看到它誕生雛型樣子的人啊。

除了有名的大三巴牌坊外,來到澳門當然也不能錯過澳門塔啊 (反正到了每個程式,什麼什麼塔一定都要去朝聖一下的),站在塔下往上看,就只有 "Wow!" 了,這座澳門塔上面可是可以做高空彈跳的活動,記得我們還上去走了一糟,至於高空彈跳嘛,還是算了,膽子還沒那麼大啦!

在澳門塔旁有艘大木船,感覺還挺漂亮的,但已經忘了它是什麼功能了。

從遠處看著位於澳門南灣新填海區及珠江口的這座澳門塔,結合著一旁陪襯的西灣大橋,讓澳門塔更顯美麗之身,可惜當天有點霧濛濛的。

這一座集合觀光,會議,展覽以及娛樂設施於一身的建築物也算是是澳門的另一處著名的地標。

台灣各地有不少的媽祖廟,但來到澳門前真的不曾想過這裡也會有媽祖廟,畢竟澳門當時還是葡萄牙的長期殖民地,總以為應該會是充滿歐洲風味的城市,沒想到當地的人其實還滿虔誠的,感覺上這座媽祖閣香火還挺鼎盛的。

走在這巷弄裡,感覺有點像是到了台灣某個老街一樣,非常的淳樸,寧靜和祥和。

我們沒有什麼計劃的在澳門四處遊走,怎麼感覺到處都很安靜,莫非是因為週六的關係嗎?

穿梭在澳門的大街小巷裡,跟想像中德澳門差距頗大,一直以為跟香港一樣是歐洲人殖民地的澳門,應該也會像香港一樣繁華熱鬧,城市應該也是充滿許多現代化建築的高樓大廈,但親自來到澳門後才發現它並不是那樣,原來葡萄牙政府根本不像英國政府一樣,他們似乎對殖民地的建設沒有很在乎,也難怪雖然港澳距離接近,但卻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地區。

在澳門到處亂亂逛一整天後,一個很大的感想就是 "原來就這樣",加上看見這些成排停放的機車後,感覺真的跟走在某些台灣街頭一樣,原來我根本就在台灣啊,也難怪真的一日遊就夠了。

從清晨到日落,該回家了,再次從澳門搭著小巴回珠海,那小巴感覺好像以前小時候在台灣看到的幼稚園娃娃車一樣,感覺真的有點奇妙,一直有著當天我似乎是從廣州回台灣一趟一樣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