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我的名字 Danielson 的由來

來到馬特市算久了,現在要寫自我介紹嗎? 來騙點閱率跟拍手數? 其實不是,是因為最近有人問 Danielson 為什麼叫 Danielson,通常名字是 Daniel,為什麼後面要加個 son?

Danielson 從多年前在雅虎寫部落格時就用這個名字了,那為什麼會選擇用 Danielson 這個名字呢? 其實有個小故事。

沒錯,Danielson 的名字就叫作 Daniel,大家或許會說那不是我的名字,英文名字大家可以隨便取,也沒錯,不過我的英文名字是我法定上的名字,無法更改,嚴格講起來也不是無法更改啦,前一陣子 "鮭魚之亂" 大家都在改了,我的英文名字當然也是可以更改,只不過我如果改英文名字,我的所有證件全部要跟著改,包括台灣的護照。

所以有朋友會問我是外國出生的孩子嗎,不然為什麼我的我的英文名字不能改? 其實不是,我是正港台灣人,出生時也是只有中文名字,沒有英文名字,我的英文名字 Daniel 是在台灣唸中學時才開始使用,後來第一次申請護照時,當時的旅行社代辦是一位自己認識的朋友,她幫 Danielson 代辦護照時就在 AKA 那欄填了我的英文名字 Daniel,而不是我的中文名字譯音而已,就這樣 Daniel 就成了我法定的名字。

後來去美國唸書時,Daniel 這個名字也是我在美國社會安全碼 (等於是美國的身份證) 上的名字。那時候在學校時,很多同學知道我叫 Daniel 後,因為以前有部電影 "空手道小子",裡面的那個主角就叫作 Danielson (日本人後面不是都加個 san 嗎?),同學覺得我長得有點像他,大家就開始開玩笑的叫我 Danielsan。

來到丹麥後,因為 Danielson 的另一伴的姓氏 Danielsen,在丹麥的姓氏裡面,結尾如果是 sen 就表示是誰的孩子,所以 Danielsen 就是 Daniel 的孩子,Petersen 就是 Peter 的孩子,但因為 Danielson 伴侶的爺爺名字就是 Daniel Danelsen,當然如果把自己叫作 Danielsen 就怪怪的吧?

但在瑞典,他們的姓氏後面會加 SON 也是跟丹麥一樣的道理,所以到了瑞典就會變成 Danielson 或 Peterson。

而從我高中時期,我就有不少美國朋友,從而得知在美國,只要他們的姓氏後面是.......son 也是一樣表示是誰的孩子, 比如說 Jackson,Peterson 或 Danielson, 當我開始寫部落格分享時,我就在考慮要用什麼名字。

Danielsan: 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覺得用 san 好像也不貼切,而且當時自己年紀也還沒那麼大,在台灣聽到什麼什麼 "桑" 感覺都是有年紀了,所以我決定不用日文 的 Danielsan。

而丹麥的 Daniesen,因為剛剛提到,自己伴侶的爺爺叫作 Daniel Danielsen,所以如果我把自己叫作 Danielsen,那我真的成了 Daniel Danielsen, 這樣 好像也怪怪的吧?

於是最後就決定用美國或瑞典的拼法,所以 Danielson 就這樣成了我在各個平台我的童話王國丹麥的 名字了。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故事,但是最近有接受 podcast 訪問時,主持人好奇我的名字怎麼來的,然後在各個平台分享時也有朋友開始問我為什麼會用 Danielson 這個名字,所以乾脆就決定發個文告訴大家我是怎麼選擇這個名字的。

現在大家都知道我叫 Daniel 了,糟糕,從此再也不神秘了,不過就算沒有說,應該也是很多人猜到了吧?

希望大家在往後還是會繼續到 Danielson 童話王國丹麥 FB 的粉專,IG 的照片分享, 痞客幫部落格或寫作平台 Matters 和 方格子串門子,來了有感就留下隻字片語讓我知道您來過,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也希望大家會繼續喜歡 Danielson (Daniel) 的生活分享。

FB: https://www.facebook.com/danielsendk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he_fairyland_denmark/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5fa00da6fd89780001d2254b

痞客幫: https://danielsendk2005.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utm_term=my_blo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