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2021 疫情下的母難日

2021年4月15日 (不過再過一天,4月16日可是丹麥現任女王的生日),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早上還在暖暖被窩裡的 Danielson,突然間已經早早起床的麥先生,在 8 點鐘時開了房門,走近床邊,將我搖醒後,眼前看到的是麥先生手上端了一盤丹麥傳統奶酥和麵包, 有興趣了解丹麥傳統早餐的朋友們可以點擊另一篇文章 (丹麥奶酥 -丹麥奶酥其實不是丹麥奶酥 ),耳邊聽到的是麥先生說的那句 "Skat,tillykke med fødselsdag-生日快樂",還躺在床上的 Danielson,接過麥先生手裡的卡片,閱讀著他寫的生日祝福話語,抱著麥先生說聲謝謝後,帶著半夢半醒的身子起床,到洗手間快速盥洗後,便走到餐廳和麥先生一起享用他特地一早出門去麵包店買的生日早餐。

這也是丹麥的傳統之一,在壽星生日當天,朋友和家人會特地帶著早餐在一大早到壽星家敲門祝賀,不過現在可能沒有很多人會這樣做,加上疫情,更是不太可能行此生日祝賀傳統,所以很感恩身邊有個人還會為我做這件事。

疫情生日卡

因為疫情,我們儘量減少與人接觸的機會,所以麥先生就從家裡現有的卡片/明信片中找了一張明信片片當生日卡片,雖然不是聖誕節,但麥先生選了這樣的一張卡片,在上面寫了 Corona Work 來反應目前現實下的狀況,剛好 Danielson 是屬鼠的,而圖片下方就是一隻老鼠似乎找到好康的美食,哈哈,難道他在暗示我是那隻老鼠,而早餐就是他在卡片上寫的 "Something good?" 他也是算有創意的了。

也因為疫情,麥先生現在仍然是在家遠端工作,到了中午休息時間,此時麥先生又突然從冰箱裡拿出兩顆從來沒見過的愛心甜點,原來這也是他早上在麵包店時特地買的,而且他還特別藏好,怕被我發現,對於麥先生這樣的心意,Danielson 也真的是滿滿的感恩在心裡。

在吃完甜點後,麥先生繼續工作,Danielson 也就做自己的事情,雖然外面艷陽高照,天氣超級美麗,以前在沒有新冠病毒干擾時,像這樣美好的天氣根本是該在外面吸收 維他命 D 的啊,但因為疫情,我們也就這樣在家待了一天,直到晚餐時間,壽星最大,所以今天就讓 Danielson 這個家庭煮夫公休一日,我們直接用指上神功,網路上定了像台灣的 "吳伯毅" 或 "潘達易" 在家享用。

第一次點了這家在哥本哈根很有名的泰餐廳 "KIN KIN",它可是這裡唯一一家米其林星星的亞洲餐廳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但外帶也不用到那樣的等級啦,所以我們訂的是它旗下的 "KIN KIN Thai Street Food",相對價錢親民很多,不過當然也就是比較一般的普通家庭菜色。

麥先生點了塔香腰果雞肉,烤排骨,炸瑕球,春捲還有一小盒沙拉,雖然外觀不怎麼起眼,但他們的食材很新鮮實在,連腰果都還是脆的,雞肉和排骨都很鮮嫩,春捲很明顯是餐廳自己做的,不像很多餐廳會買冷凍的加熱,炸蝦球有讓我驚艷到,因為一般吃到的炸蝦球,粉皮都會有點過厚,而且不太吃得到蝦子的味道,但他們家的粉不會讓你覺得很厚,而且是用大蝦,炸完後的蝦子仍然很新鮮彈牙,大改我對這道菜的刻板印象。比較讓我意外的是今天點的都不太有一般傳統印象裡的泰餐味道,因為完全不辣,比較像是中餐,但還是相當美味,這家值得在發懶的時候可以推薦的。

除了麥先生的生日早餐,甜點和晚餐外,還有一樣來自方格子編輯團隊的禮物,早上收到方格子的郵件通知,Danielson 最新的文章 "美國留學夢記後感" 成為四月份第五度精選推薦閱讀文章,這篇也是 Danielson 美國留學夢求學之路以及在美國生活的最終章。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會在方格子開這個專題主要是要與大家分享 Danielson 那段到美國留學的機緣與酸甜苦辣生活回憶,但最重要的是希望可以給有想要出國留學的朋友們一些鼓勵,因為一般大家的想法裡,要出國留學都是要家境不錯的孩子們才有機會,這或許正確,但 Danielson 自己是一個從來不敢相信我可以出國留學的窮孩子,所以我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完成我的大學夢,特別是在美國完成了這個原本遙不可及的大學夢,希望這個專題的分享能夠帶給一些在準備出國留學朋友們一點些微的幫助。

除此之外,在生日的這天也是方格子從開啟 Premium 創作計劃的第一季成果報告,而 Danielson很榮幸參與了 Premium 計劃的第一批作者之一,而在第一季的分潤成果裡有點小小的收穫,雖然金額不大,也不算是最厲害的作者,但也算是中段班的學生,很感謝有方格子這個平台,讓 Danielson 能夠除了在自己 FB 的粉專以外,能夠跟更多朋友分享自己的異鄉生活故事。更感謝所有追逐 Danielson 方格子文章的朋友們,鼓勵我的朋友們,花時間閱讀我的生活故事的朋友們,以及曾經贊助過 Danielson 的所有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我才有更大的動力繼續抱持 "單純快樂分享" 的初衷。

原本就不太過生日的我,雖沒做什麼特別的,但感恩麥先生的愛,感謝老天爺給了一個美麗的天氣,在丹麥我們說,但一個人過生日那天,如果天氣很好,那就表示壽星在過去的一年是乖孩子,所以 Danielson 是個 good boy。

感謝各位來自世界各地朋友的生日祝福訊息與電話,Danielson 從不在 FB 上放自己的生日,年紀越大越能體會為什麼大家會說生日是母難日,所以開始學著至少在這一天感恩母親,而且也特別感謝那些在沒有 FB 提醒下還依然記得我生日的 朋友們,還有從前一天晚上,那群從 10 幾歲就認識的朋友們爭相搶頭香來祝壽,有朋友說那是不是以後要提前一個月就送上生日祝賀訊息啊! 真的感謝今生遇見你們,感謝你們給我的友誼。

感謝在生日當天得到方格子來的兩樣禮物,也希望因為今日的生日能夠延續好運氣,將來會有更多朋友們喜歡 Danielson 的故事分享。

從沒想過今生會經歷本世紀最大的疫情劫難,更沒想過自己會連續度過兩個疫情生日,但始終很感恩自己還平安健康活著。

過去一年多以來,因為疫情嚴重影響,Danielson 原本所在的旅遊業受到最大的衝擊而成為這波 COVID 下的真正慘業。但是還有許多值得細數和感恩的事。

感謝在這段時間有很多朋友的鼓勵,感謝最近有接到一些翻譯的 case 讓閒不下來的我有點事做,也有點收入。感謝最近有遠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一位學生找上我線上學中文,那讓我很快樂,因為我一直喜歡教學這工作。

感謝朋友推薦我在方格子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那些每天花時間閱讀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感謝在我文章裡給我愛心的朋友們,更感謝所有追逐 Danielson 方格子文章的朋友們,鼓勵我的朋友們,花時間閱讀我的生活故事的朋友們,以及曾經贊助過 Danielson 的所有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我才有更大的動力繼續抱持 "單純快樂分享" 的初衷。

感謝我可以成為方格子 Premium 寫作計劃的一位作者,也感謝那些訂閱 Premium 的讀者,因為有你們的訂閱瀏覽,Danielson 才有機會在計劃中得到一些分潤收入。

感謝最近新頭條食玩藝術Lifestyle 專欄總編輯費奇老師給予的機會邀稿,讓我有機會為專欄寫幾篇文章,分享丹麥的所見所聞給台灣朋友們。

最後當然要感謝在 21 年前相識至今一直在我身邊的伴侶-麥先生的照顧與陪伴,更感謝母親給予我生命來到這世界體驗和學習,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我感謝的。(怎麼搞得好像是發表得獎感言還是辦惜別會一樣啊??)

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疫情趕快結束,還給世界一個正常的生活,然後不免俗地更要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stay safe!

最後祝我 4 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