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美國留學夢記後感

美國紐約是 Danielson 在美國的最後棲息地,離開了這顆大蘋果也宣告我結束了那幾年在美國的生活。雖然到處旅行是 Danielson 從小就希望做的一件事,而到美國留學更是從小就有的夢想,但從來都不覺得我可以做到,畢竟那樣的美國留學夢離 Danielson 的家庭背景似乎太遙不可及了。

但或許是自小在心中默默埋下了那顆種籽,在成為台灣大學聯考失敗的高中畢業生時期,遇見了開啟我美國留學夢之路的摩門教會傳教士,當時雖然對教會一無所知,也從來不知道有這樣的一所教會學校,但可能剛好自己正處在一個人生徬徨的十字路口,有點迷罔,有點茫然,也對未來有點害怕的當下,我不知道那兩位從美國來的年輕傳教士是否從我臉上看出我內心的擔憂,但我寧可相信他們的確是來拉我一把的貴人。

有機會到夏威夷唸大學真的是我這生中最感謝珍惜的一件事,它不僅完成了我的夢想,也開啟了我人生更寬廣的視野,更讓我看到世界這麼大,學會用不同的角度打開心胸看事情,真的是看到的越多,才越覺得自己懂得越少越渺小。

雖然從申請學校,到去夏威夷唸書,再到完成學業畢業這段過程裡有一些挑戰,但我很珍惜發生的每個事件,因為這些事情讓我學會更堅強,也感謝每個階段遇見的人,因為他們才會成就我的美國留學夢。雖然我沒有機會體驗台灣的大學生活,但我得到了美國不同的教育文化生活。

在很多朋友知道 Danielson 的美國留學故事後,不少人都說他們覺得我很勇敢,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勇敢,但因為從小家庭的背景逼著我得趕快長大,也得學習獨立成熟,因為這樣無形中的訓練,我凡事都得自己來,一旦我想做的事,我會努力付出儘量去達成,即使沒有做到,至少我已經盡力了,但很慶幸的是到目前為止,我做到了大部份想做的事,我絕對感謝父母親給我一種如 "打不死的蟑螂" 般的堅毅力。

現在回頭看過去,我很珍惜那段年輕歲月的生活體驗,離開台灣到美國的求學路,是我這輩子都感到喜悅的回憶,現在的我,如果要我再做一次,我或許沒有那樣的勇氣去闖去衝,只能說年輕時真的比較單純勇敢。很喜歡最近讀到一位朋友寫的 "有時勇氣是被逼出來的",而我的確同意他說的這句話。

從離開美國至今已經18 年了,其間回去過兩次,但都還沒有機會回去夏威夷看看那屬於我的第二個家,回想當年還是個年輕的小伙子,如今已經進入白髮甚多的中年大叔,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給了我許多的酸甜苦辣,歡笑與淚水,我感謝曾經完成了這個美國留學夢可以讓我分享給各位朋友,在那個年代要出國可能比現在更不容易,分享自己的親身體驗也只是希望所有讀過 Danielson 美國留學夢的朋友們,如果你也有些夢想,有時多推自己一下或許就有機會得到你想要的,感謝曾經願意花時間和我一起分享我美國留學夢的專題文章,在多年以後寫下這些也是給自己一個記錄和留下一份美好的回憶。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很快有機會回去那陽光,沙灘,海浪,椰子樹並富有滿滿熱情 Aloha 的夏威夷去找回那些年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