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 Hawaii (一) -夏威夷? 怎麼可能? (part 2):

剛成為傳教士的 Danielson

1994 年夏天,在自己受洗成為教友不到三年的時間,Danielson 便申請去傳教,正式被教會總會召喚到台灣台中傳道部,成為為期兩年的全部時間傳教士 (我們只會申請去傳教,不會指定要去那個地區或國家,絕大部份會被召喚到離家的其他傳道部,Danielson 是桃園人,屬於台灣台北傳道部,在傳教的兩年時間裡也不會回家或打電話跟家人聯絡,只能一星期寫一次信給家人朋友,女生傳教士姐妹傳教一年半,很像苦行僧吧?!)。在傳教期間,Danielson 在台灣中南部八個地方服務過,那兩年的時間裡,我們的生活就是只有一件事 "傳福音",我也在那兩年的時間裡,從我的同伴和所有一起服務的傳教士身上學到許多的事情,說實話,雖然現在的我沒有繼續在教會裡積極,但我從不後悔自己決定去傳教的那兩年時間,那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兩年的傳教服務時間,時間咻一下過去了,在 1996 年夏天即將進入尾聲,當時人在最後一個地方,嘉義服務的時候,開始思考在我結束傳教返鄉後,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呢? 剛好教會的教育機構從美國到台灣來準備招生考試,於是 Danielson 打了個電話給人在台中的傳道部會長,詢問是否可以讓我請幾個小時的假到台中考試 (雖然是教會學校,但跟美國一般大學一樣,想要申請入學的外國學生也都是要經過托福考試,而學校也有自己類似托福考試的制度,稱為密西根考試)? 傳道部會長毫不考慮的就答應,因為他說教會鼓勵教友繼續進修,特別是返鄉傳教士。

雖然兩年的時間都在傳教,根本沒有機會準備英語考試,即使兩年內有不少美國同伴,但我傳教的目的不是學英文,而且那些被召喚到台灣傳教的外國傳教士,我們本地傳教士就有責任跟義務幫助他們學習中文,但很幸運地,或許受神的眷顧,Danielson 就這麼剛好以低空飛過的成績通過了考試。

同期服務的傳教士同事

雖然英語考試通過了,那並不代表自己會被學校接受,畢竟全世界有太多學生也會申請這所學校。就這樣,在 1996 年 8 月結束傳教返鄉後,Danielson 就開始著手申請所有入學的 peper work (當時英語真的還不是太好,還得寫一篇自傳,告訴學校為什麼我想去唸書,自傳在美國學校篩選學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成績好不見得就一定會被錄取),然後工作存學費。因為自己只有一年的時間,所以得找個快速存錢的方法。很幸運地,在去傳教前,有家英語經紀公司,老闆不嫌棄 Danielson 只有高中學歷,願意給我一個機會,開始跑課教英文,所以傳教後,我又回到了英語補教業。除了經紀公司早上安排的幼稚園課程,自己努力去找了下午的兒美,晚上的國中補習班,以及一些家教,儘量把每天的時間填滿,畢竟除了自己的學費外,還是得幫助家裡的開支。

Danielson 的入學申請被學校接受了,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很快地來到了 1997 年的夏天,馬上就要啟程出發到美國夏威夷唸書的 Danielson,卻在此時收到學校的通知,說我的高中成績不夠好,可能無法入學 (即使我都已經收到學校的學號代碼,但沒有收到學校發的入學許可 I-20 之前,所有的事都不算數,因為沒有 I-20,我就無法到美國在台協會申請學生簽證,那就無法入學)。那真的是晴天霹靂,因為我都已經準備跟所有教學的學校辭職了,這樣一個預料之外的消息打壞了我所有的計劃。

原本也想放棄了,但當年邀 Danielson 一起去唸書的好朋友打了越洋電話給我 (是的,在那個老人時代裡,沒有手機,e-mail 還不普及的狀況下,一切手續都比現在更繁瑣和煩瑣,包括我所有的申請過程全部是紙本文化時代,只要一個時間沒抓對,錯過了,那就是很大的麻煩),她告訴我她真的很想要我去學校唸書,要我先再去考一次托福考試,然後她會幫忙去學校找比較有決策力的教授談一下我的 case。

在越洋幫忙 Danielson 的好朋友

一天過後,好朋友從夏威夷打電話來,她說她找到了一個教授,教授請我在隔天夏威夷的一個時間打電話給他 (當時越洋電話很貴的,也沒有任何像 skype 這種平台)。在與這位教授通過電話,有了一個簡短的談話後,Danielson 的好朋友說,那位教授跟她提到,在簡單的電話對話中,教授覺得我的英語水平比學校很多被接受的學生都來得好,所以肯定沒有問題,他會去學校學務處處理,請他們馬上發 I-20 給我,如果在兩個´星期後,我還是沒收到,就再次跟教授聯絡。這讓我的心有比較沈澱,但在等待 I-20 的日子裡,真的還是很難熬,一直到收到夏威夷學校來的信,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才完全的放下(那越洋電話費花得還算值得啦)。

真心感謝好朋友的熱心協助,也感謝那位教授給予的幫助和機會,因為有他們,加上自己的奔波努力爭取,才給了我一個原本根本沒有機會出國留學的孩子,達成了這個夢想。

有些事,經過了努力或許還是失敗了,但如果有些目標與理想是自己真的希望得到的,那就得去努力爭取,做了自己基本上可以做的,盡力了之後,如果沒有達到,至少你努力過了,那樣也比較不會後悔,畢竟這世上真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我感謝當年因為沒有努力讀書準備考大學而遇見了傳教士開啟了我的出國留學夢 (這好像不是個該感謝的理由?),也感謝好朋友的 push 讓我沒有輕易放棄,更感謝那位教授願意為了一位遠在台灣,素昧平生的學生跟學校溝通。人生中在不同的階段會遇見一些貴人,而這些人的出現都讓 Danielson心存感恩的心 (音樂下,搬椅子卡位準備聽下集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